新浪教育 考研

妹子:为什么读研后你的颜值变低了?

文都教育

关注

从目前高校研究生男女比例来看,女生的比例明显高于男生。也就是说,我们国家的研究生教育开始走向女性化,越来越多的女孩不想走出校门找工作,更愿意安心待在校园里学习。说实在的,女孩多读点说也没有错,而且是好事。毕竟古人说“腹有诗书气自华”也是很有道理的,尤其是女孩子,有没有上过大学,读了多少书,对一个家庭的影响都很大。可是,最近有很多女孩子感叹,为什么自己读了研之后,颜值变低了呢?

考研一年,坐一圈肚腩肉

都说考研不容易,要练基本功才行。最大的基本功就是坐功,一定要坐得住。考研一场考试就是三小时,个别专业还有更长的时间,坐不住怎么能行呢?从开始考研复习备考的那天开始,你就坐在图书馆里了。一天最少也是10个小时,还有冲击阶段的极限,最高能够达到15小时。时间久了,自己肚子就坐出一圈肉肉了。

实验室三年,整个人熬夜憔悴

实验室三年时光,每天日子单调得不能更单调。如果有幸遇到负责的导师,导师会催你加速加速,会给你布置任务,会给你列出单。注意,睁大眼睛看,是列出单。一个书单就够你看很久的了。很多研究生是没有暑假的,不要说校历上写的什么时候放假,你这么想就太天真了,你什么时候能回家,是你的导师说了算。长时间待在实验室,难免会面容枯槁。

论文两年,精神奔溃

写论文是一件非常头疼的事,不写论文是不行的。你的科研成果、奖学金、各种荣誉、就业去向,基本都是和论文有关。你必须想办法写论文,要想写好论文,努力是必须的。可能为了找到一个理论来支持你的论点,你需要花10天以上的时间去看书,都不算过分。这都不算什么,伤心的是,你做了好几个月,甚至是半年的科研,可能最后得出的结论是你的观点错误,就是说,白做白费劲了。不得不说,整个人是奔溃的。

输不起的年龄,伤不起的25岁

都说女孩子最怕的年龄就是25岁,过了25岁,皮肤开始走下坡路。不得不承认,确实是这样的,你可能暂时接受不了脸上突然出现的细纹,接受不了很多时候脑子健忘。这些都是正常的,伤不起的25岁。

不论是从实际生活,还是精神状态,或是年龄来考虑,女孩读研后颜值变低,是一个普遍现象。妹子,你要接受现实。当然,一定要注意身体,千万要注意保养。保养也是非常重要的,保养好,加上一个良好心态,可以减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