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茶话会:考完研你过得怎么样?

文都教育

关注

都说考研特别辛苦,考完研就好了。今天想和大家聊聊考完研后,各位考神们过得怎么样。我们不得不承认,过去考研备考的这一年,我们是同龄人中最拼搏的一群;这一年,或许是我们人生中最集中注意力学习看书的一年。备考的时光结束了,你是否收获了一份踏实和心安?据说,很多小伙伴考完研,日子过成了这样:

(一)终于考上如愿了,我要睡死过去

考研的时候,睡眠永远是不够的,真的不敢睡过去,担心多睡一会儿,书就看不完了。这下考上了,真心想睡死够去,却怎么也睡不着,有木有?

(二)把这一年错过的电影补一下

追剧党们,考研这一年也是为难了。不论影视圈电视剧有多火,电影票房有多高,一律和自己无关。现在考上了,一定把这一年错过的剧追一下,好好看几场电影,那才叫大快人心。

(三)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过去一年的长假、小假,一律都是在图书馆自习室过的。在开学之前,空出来好几个月时间,可以去看看世界了,带上同学,或是朋友,或是家人,一起去看世界,来一场出走就走的旅行。

(四)提前联系导师,已经进入学习状态

一些学霸门早已调整好,提前联系了导师。一些导师已经给安排了任务,或是列了一些基础课的书单,开始进入学习状态了。

(五)趁着还没有开学,找份工作挣点小钱

一些不错的实习,或者是工作,也是非常诱人的。这么大的人了,开学还要交一笔费用在学校,趁着这短短的几个月挣点小钱,完全正确。

(六)没有考上,不甘心,继续重考

考研都是过独木桥,尤其是2017年报考人数首次突破两百万之后,一下子让很多高分同学也没有找到学上。多少个不甘心,只能重考了。

(七)没有考上,选择考公务员、事业编

考研是一种选择,但不是唯一的选择。复试结束,还有公务员考试,紧接着是事业单位考试,也是一个不错的归宿。

(八)不再考试,直接找工作走进职场

有的小伙伴天生对考试不敏感,那就不再考试吧,选择直接入职,找一份合适的工作,新人步入职场,满满的干劲儿。

考研之后,你过得怎么样呢?不论做什么,我们都在丰富生命的意义,不是吗?大好的青春,我们怎敢辜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