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2018研招:本周日起可预报名 有哪些招生类型

新浪综合

关注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即将开始。本周日起,应届本科生就可提前预报名了。硕士研究生招生分哪几类?网上报名要注意啥?想要报考的同学们准备行动吧。

硕士研究生招生可分为这几类

硕士研究生招生,按学习方式可分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两种,按学位性质可分为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两种。

全日制研究生:符合国家研究生招生规定,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或者国家承认的其他入学方式,被具有实施研究生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或其他教育机构录取,在基本修业年限或者学校规定年限内,全脱产在校学习的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符合国家研究生招生规定,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或者国家承认的其他入学方式,被具有实施研究生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或其他教育机构录取,在学校规定的修业年限(一般应适当延长基本修业年限)内,在从事其他职业或者社会实践的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和灵活时间安排进行非脱产学习的研究生。

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主要培养学术研究人才,侧重于加强基础理论的学习,重点培养学生从事科学研究创新工作的能力和素质。

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并适应行业或职业实际工作需要的应用型高层次专门人才。

预报名小贴士

预报名时间:2017年9月24—27日每天9:00—22:00

报名网站: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网:yz.chsi.com.cn,教育网:yz.chsi.cn)

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考生报名时只填报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专业志愿。

考生应按要求准确填写个人网上报名信息并提供真实材料。报名期间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并在考生提交报名信息三天内反馈校验结果。考生可随时上网查看校验结果,也可自行登录学信网(www.chsi.com.cn)查询本人学历(学籍)信息。

此外,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咨询周活动已经开始,考生如有疑问,可于9月23日前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向有关招生单位进行在线咨询。

来源:浙江省教育考试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