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研预报名系统开通

央广网

关注

原标题: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研预报名系统今天开通

杜希萌、沈静文/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4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一年一度考研季又将拉开序幕。今天(24日),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预报名正式启动。所谓的“预报名”究竟是什么?考生是否需要在这四天时间内抓紧报名,报考研究生考试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根据教育部本月1日印发的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显示,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网上正式报名时间为10月10日到10月31日。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介绍,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的初试时间是2017年的12月23日到25日,教育部也要求各招生单位和相关教育考试机构要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提升考试招生的服务水平,首先,做好招生宣传的咨询服务。第二,要进一步优化网上报名的服务,尽可能给考生提供报考的便利。第三,进一步做好考试组织的服务,协调有关部门加强综合保障,努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不过对于已经拿定主意的考生来说,从今天起到到27日22点,就已经可以提前进行预约网上报名,也就是所谓的“预报名”。按照教育部规定,预报名与正式报名具有同样的效力,预报名填写的信息如果确认无误,算有效报名,正式报名时不需要再报。而如果填报的信息有误,除“报考单位”、“报考点”和“考试方式”不可修改外,其他报名信息可以在网上报名正式开通时段,也就是10月10日到31日每天9:00-22:00内,随时修改相关信息。今天已经进行预报名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考生小董表示,提前报名还可以确保自己能够选中心仪的考点。

按照教育部要求,所有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须进行网上报名后,需要到报考点现场确认网报信息和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同时按规定缴纳报考费。

编辑:张粉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