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山东公布博士学位授予单位:齐鲁医科大落选

澎湃新闻

关注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在其官网对“2017年山东省学位授权审核推荐名单”进行公示。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在2017年山东省学位授权审核推荐公示名单中,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推荐高校为齐鲁工业大学,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推荐高校为临沂大学,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推荐高校为山东大学。

今年8月,全国学位授权审核系统山东省信息平台信息显示,山东共有21所高校申请成为新增学位授予单位,11所高校申请成为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0所高校申请成为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其中,还在筹建中的齐鲁医科大学位于申请成为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之列,该校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同时申请成为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

这意味着,已经向山东省教育厅递交成为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请的齐鲁医科大学(筹)落选。

同时,上述公示名单还显示,齐鲁医科大学(筹)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申请的两个学科也未能入选山东省教育厅的推荐名单。

今年5月,山东省政府下发通知,决定整合泰山医学院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山东省立医院,组建齐鲁医科大学(筹)。

根据山东省政府的上述通知,撤销泰山医学院和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的建制,其编制、人员、资产、债权债务整体划入齐鲁医科大学(筹),同时保留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的牌子。齐鲁医科大学(筹)在济南、泰安两地设校区,主校区由济南市政府会同省直有关部门规划确定。山东省立医院名称不变,为齐鲁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由省医管办与齐鲁医科大学共同管理;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为齐鲁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齐鲁医科大学(筹)现有43个本科专业,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6个硕士学位二级学科,2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领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3958人,其中研究生798人。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995人,其中正高级 363人,占专任教师的 18.2 %;副高级550人,占27.57%。具有博士学位人员1003人,占50.28%。生师比为12.01:1。现有硕士研究生导师717人,兼职博士研究生导师73人。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安排,山东省2017年学位授权审核推荐名单公示期为2017年10月23日至10月27日,山东省教育厅将于2017年10月31日前将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相关资料报送至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