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考研族凌晨四点图书馆外排百米长队备考(图)

齐鲁网

关注

齐鲁网济南11月30日讯(记者 尹承谦)

11月30日,济南长清大学城齐鲁工业大学校园内,众多“考研党”大学生凌晨四点多就在学校图书馆前排起了百米长队,为备战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做准备。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时间为12月24日至25日,在还有二十多天的时间里,许多考生不愿放弃最后的机会抓紧复习。

据了解,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自习室共有3000个座位,每天早晨5点半图书馆正式开门。

考研前夕是学校自习室全年使用最紧张的阶段,为了能够抢到座位,学生们尽可能早到。

最早的学生四点钟就赶到图书馆外门口,要在寒风中驻足一个半小时才能进场复习,看来学生们对考研这事儿也真是拼了。

寒风刺骨挡不住考生占座的脚步。

清晨五点半,齐鲁工业大学的图书馆正式开门,“考研党”学生们陆续进入图书馆。

考生们陆续进场占座。

齐鲁工业大学的学生向记者介绍,现在早起来图书馆占座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

学生们把单车放在楼下,楼上的自习室也逐渐亮起了灯。

五点半的星空依然有星星的陪伴,这全新的一天在学生们的努力中开始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