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2019考研英语备考攻略 系统识记核心词

万学海文

关注

2018英语考研已于2017年12月23日落下帷幕,本次考试,就英语二来讲,和去年相比难度有所增加,但是也在合理的难度范围内,总体算是比较平稳。但是,无论难度如何变化,只要大家抓住核心的解题方法,基本都可以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本次考试,也进一步让我们看到了有一个扎实的基础的重要性,因为本次考试中,所遇到的单词,特别是出题点的单词,都是历年反复考到的核心词。今天,我将以英语二Text2为例,简要讲述2019英语词汇备考攻略。

首先,在词汇备考中,要学会总结不同类别的词汇,这样不仅仅可以帮助我们积累相关阅读话题词汇,而且可以为作文做准备。以本文为例,因为本文的主题词是fuel(燃料),这篇文章肯定是在讲和fuel相关的文章,那我们就可以把本篇文章中此类词汇放到一起。 首先,fuel本词在第一句话中就已经出现:While fossil fuels—coal, oil, gas—still generate roughly 85 percent of the world’s energy supply, it’s clearer than ever that the future belongs to renewable sources such as wind and solar。 这个词是之前英语一中多次出现,在英语二新题型大纲中出现了其合成词biofuel(生物燃料)。在英语二2016年真题阅读的第三篇文章中还考察了其动词用法:You‘d think this might fuel the efficiency mind-set, but in fact, Eberle notes, such ritualistic behaviour helps us “step outside time’s flow” into “soul time。” 动词表示“增强,使恶化”。除此之外,在第一段还出现了fossil fuel (化石燃料),renewable sources (可再生能源),solar(太阳能),第二段出现了wind turbine(风轮),最后一段出现了alternative energy (可替代能源),这些都可以作为以后环保类作文的备考词汇。

此外,还要积累一些常用的短语,因为很多同学往往单个词汇可能比较熟悉,但是对于词汇的搭配关系不是那么熟练,更别提在写作中去主动应用了。我们仍然以本文为例。第一段中还有一个特别重要的短语:pick up momentum势头好转;在2010年英语二text1中考察了其反义词lose momentum,在这篇文章的选项中,The art market surpassed many other industries in momentum。另一个短语是account for,表示“占…比例;解释”,它是英语二的五星级核心短语,不仅仅阅读中每年都会反复出现,同时也是作文的必备词汇。第五段中around the clock表示“全天候的”,可以用于代替大家喜欢用的all the time, 最后一段的a shift in thought表示“思维的转变”。

当然,还有很多常考的但是大家所没有熟练掌握的核心词汇,需要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总结。比如二段中出现的commitment(承诺),far-sighted(有远见的), 第三段中的principal(主要的,首要的), underline(强调),第四段中的dismiss(不予考虑), availability(可获得性;可用性), 第五段中的skeptics(怀疑者们), boost(增强;增加), storage capacity(存储能力)等,都是大家必须要掌握的核心考点词。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19届备考的基础阶段,希望各位考生能够学会这样系统总结每篇真题的核心词汇,打好基础,这样才可以在考试中游刃有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