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研究生调剂系统开通 四项变化需注意

新京报

关注

调剂服务系统开通时间为3月20日至4月30日。从2019年开始,研招复试期间需要用到初试准考证。

新京报快讯(记者 马瑾倩)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明天开通,记者从研招网官微了解到,今年调剂复试发生了4项变化,其中规定招生单位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

今年调剂服务系统开通时间为3月20日至4月30日。按照《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招生单位应当按教育部有关政策制定本单位(含所属院、系、所)调剂工作办法,详细说明接收考生调剂的时间、基本要求、工作程序、调剂复试办法、联系咨询电话等信息,并提前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和本单位网站公布。

《规定》要求,招生单位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考生需密切关注招生单位开放调剂系统的时间,如有计划余额信息发布,及时填报调剂志愿。

按照往年调剂服务系统的规定,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由招生单位自主设定,最长不超过36小时。一般来说,网上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前4小时访问用户较多,考虑到调剂开放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建议考生错开高峰报名。

此外,《规定》还新增三项要求。根据《规定》,教育部公布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线)后,考生可通过“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了解招生单位的调剂办法、计划余额信息,还需关注招生单位的调剂申请条件。

《规定》还要求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招生单位应当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得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规定》还明确,从2019年开始,研招复试期间需要用到初试准考证。提醒大家提前准备好准考证,以备复试使用。研招网已于3月1日至4月30日再次开通考生准考证下载。

链接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注意事项

1。 “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放时间为2019年3月20日至4月30日。

2。 在调剂系统中可一次填报三个平行调剂志愿,每个调剂志愿提交后即由招生单位锁定,锁定时间由各招生单位自主设定,最长不超过36小时。

3。 如接到复试通知,请考生及时通过调剂系统确认回复,并按招生单位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可接受多个招生单位复试通知,但复试单位也可看到考生收到复试通知的历史记录)。

4。 复试通过后,招生单位将通过调剂系统给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接到待录取通知的考生,应在招生单位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进行确认(只能接受1个招生单位的待录取,且超出单位规定时间不确认会被撤回)。

5。 考生一旦确认接受待录取通知,表示调剂完成,将不能再填报调剂志愿、接受复试或待录取通知。考生如取消已确认的待录取通知,必须征得招生单位同意,由招生单位取消待录取通知,且考生登录调剂系统进行确认后,方可继续填报其他调剂志愿。

6。 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如未在调剂系统中确认接受复试通知,则不能被招生单位设为待录取。

7。 调剂期间,考生如有疑问,请及时与招生单位联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