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华东理工成立国家安全研究中心并增设硕博点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高杨)近日,华东理工大学揭牌成立“国家安全研究中心”,将探索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建设。

据悉,华东理工大学“国家安全研究中心”今后的工作主要涉及以下方面:整合学校国家安全相关的学科资源,确定信息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等为重点研究方向,结合学校优势学科,形成自身研究特色;作为国家安全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加强与高等学校科研机构的合作交流;积极开展国家安全理论和实证研究,形成有广泛影响力的研究结果。

此外,据媒体报道,华东理工大学已增设了“国家安全管理”硕士点和“社会安全与治理”博士点,今年将开启首批招生。

记者了解到,2019年4月13日,教育部曾印发《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文件中指出,要推动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设立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依托普通高校和职业院校现有相关学科专业开展国家安全专业人才培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