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组织近百人考研作弊 湖北11名团伙成员被判刑

澎湃新闻

关注

新华社武汉12月21日消息,以“不过全额退款”为噱头进行宣传,通过无线电设备作弊,组织近百人参加研究生考试,获利400余万元……湖北省公安厅近日对外通报一起组织考试作弊团伙案。目前,被警方抓获的11名犯罪嫌疑人,经法院一审判决,分别被判处8个月至2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据了解,去年12月22日,湖北警方开展了一次抓捕行动,在全国研究生考试武汉市某高校考点附近,查获一批考试作弊用的无线接收器、耳机等器材,并带走多名涉嫌参与作弊考生。

这次抓捕行动,源于湖北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在“净网”系列专项行动中发现的一条线索。掌握线索后,湖北警方组织专班,率先锁定了作案人张某的行踪,并在去年12月22日凌晨3时许,在武汉一所大学附近的酒店内将张某抓获,现场收缴作弊器材一套及培训教材若干,随后又赶到各考点查获多名涉嫌作弊考生。经审查,张某承认了其伙同朱某等人,组织近百人在全国研究生考试期间通过无线电设备作弊的犯罪事实。

警方累计抓获11名涉嫌组织考试作弊团伙成员。近日,经湖北红安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这些人分别被判处8个月至2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参与作弊的考生,经查实后,均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原题为《湖北:11名组织考研作弊团伙成员被判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