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专家提醒考生:今年考研复试形式还没确定 别被骗

扬子晚报网

关注

原标题:考研复试包过?调剂包成功?专家提醒考生,今年复试形式还没确定,别被骗!

“复试调剂包过”、“复试保录取”、“单独发复试保录取”……近日,关于考研复试调剂“保过”的话题在网上引起了广泛关注,甚至还有人晒出了群里的内幕消息,这些是真的吗?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王赟

众多名校第一志愿“保录”,还能推荐导师见面?

记者注意到,在网友晒出的内幕图,其实是一个名为“20考研复试调剂4群”的QQ群,仅这个群就有1803人,群内信息由复试调剂包过客服发布。

这些发布的信息里有:“江西师范、南昌航空、江西财经2020考研第一志愿保录,缺额定向调剂包过”,“长江大学、湖北大学、华中科技、中国政法等众多高校2020考研第一志愿保录,缺额定向调剂包过。”还提供选择,比如“A区某大学,要求学生不挑学校过A线单独发复试保录取(法律非法学、设计学工程类08打头、计算机科学技术、软件工程、土木、动力、控制、通信)仅限一批次单独点发复试保录取”,甚至还承诺“A区一本重点大学,专业代码前四位0817、0703、0856即可。280+保录取,有意者现在可以推荐导师见面”。

该客服称要进内部群费是29.9元,需付费截图私发,并称每天调剂咨询的人数上千,没有付费进内部群的,一律不回复,“这也是为了筛选出真正想上研究生的人”。

专家提醒:都是“老套路”,复试形式还未确定,别被骗!

“这个一看就是骗局,什么考研‘保过班’、‘内部关系’都是老套路了。”记者把照片发给一位高校研招办的专家看时,他这样回复,而且今年复试时间和形式还未确定,他提醒广大考生不要上当受骗。

其实,教育部3月25日发布消息,2020年考研国家分数线预计在4月中旬左右公布,相关复试工作安排将视疫情和高校开学情况另行通知。除了国家线,34所自主划线高校中,多数高校尚未确定何时出炉分数线。而且从多所高校发布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公告来看,目前复试时间和形式仍是未知数;多所高校发文称,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统一部署进行。

记者也注意到,不少高校此前都曾针对这种“保过班”发布通知,提醒广大考生:在准备博士考试、硕士复试或调剂时,谨防诈骗分子乘虚而入。研究生招生考试涉密信息属于国家机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对外泄露,否则将以“泄露国家秘密罪”或“窃取国家秘密罪”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邓宗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