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北大采用网络远程复试 考研复试工作将在5月上旬启动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樊朔)4月28日,北京大学发布《2020 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明确北京大学研究生复试工作将于5月上旬启动,今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将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

《方案》规定,复试内容要兼顾对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学科知识结构、科学研究潜力和外语水平能力的考核。鼓励北京大学各院系根据本院系本学科专业特点创新复试考核方式和考核题目,提高试题的综合性和开放性。复试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 20 分钟。面试结束后,复试专家组成员当场独立评分,平均分即为考生的面试成绩。

针对网络远程复试的特殊性,北京大学规定,院系应指派专人担任复试专家组秘书,提前做好人员培训,确保其可以熟练使用复试平台软件。复试前,院系要安排专人与复试考生联系并进行系统和设备等测试,确定考生考试时间,确认考生设备、软件、网络、考试环境等条件达到复试要求。如确有考生无法自行准备考场条件,院系应予以协助解决异地远程复试场所或设备等。

复试前,考生须提交复试资料至院系指定邮箱,院系应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核和材料核验。复试秘书在考生进入复试系统后,进行人脸识别、人证识别操作,完成身份核验,安排考生进入面试考场、现场记录和录像、协调面试其他事宜。

新京报记者 樊朔 校对 贾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