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兰大与北京协和医学院签协议 探索课程设计并联合培养研究生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兰州大学与北京协和医学院签协议 探索课程设计并联合培养研究生

3月21日晚,兰州大学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兰州大学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3月21日晚,兰州大学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兰州大学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临床医学、药学、人文学科等方面联合探索课程设计,并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加强药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群医学、循证医学等学科的合作,支持兰州大学两所医院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在临床医学、药学、人文学科等方面联合探索课程设计,共同推进两校精品课程及优秀教材课件的建设。

另外,以依托兰州大学建设的“中国医学科学院多肽研究创新单元”为切入点,加强在药物研究及相关领域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在循证医学等优势学科方向共建中国医学科学院循证医学与循证公共卫生创新单元。双方还将搭建人才交流平台,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推进双方导师互相聘任和联合培养工作。

为了促进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实落地,兰州大学聘请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德培为名誉讲席教授,以及5位专家为兼职教授。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赵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