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考研人怎么找学长学姐?这几种方法你一定要知道

新浪教育

关注

考研期间很多同学的备考是带着迷茫和不确定性的,时不时会自我怀疑,还会质疑自己复习的准确性和针对性,这个时候如果有备考院校的直系学长学姐可以给一些针对性建议,会大大提高备考的效率。

那么怎么寻找同一院校的学长学姐呢?

一、本科学长学姐

同学们在选定院校、专业之后,可以打听一下本科院校前几届有没有上岸同一所院校的学长学姐,可以通过老师或其他同学的帮忙获取其联系方式,也可以在本科的学校群打听了解,寻找直系学长学姐。

二、老师 辅导员介绍

本科老师和辅导员人脉比较广,可以拜托老师们帮忙介绍一些已上岸的学长学姐,这种情况学长学姐一般都会耐心地为你答疑解惑。还可以发动身边的朋友,通过朋友圈等方式,或许很快就能找到。

三、社交媒体平台

很多成绩不错的上岸同学会在社交平台分享自己的经验,如微博、小红书、知乎等。大家可以在社交软件上搜索查找,很可能偶遇目标院校的学长学姐,这样就可以留言或者私信向他们请教备考经验,大部分学长学姐都是很乐意分享交流经验的。

不过需注意,在向学姐学长发消息时,一定要保持谦虚礼貌的态度,在请教后也要记得表示感谢哦。

四、考研交流群

考研交流群包括备考同一目标院校的考生交流群和已上岸学长学姐建立的交流群。这两种群都有可能找到上岸学长学姐,但是相比第一种,后者直接联系到学长学姐的概率更高。

但要注意的是,这种群里可能会有卖资料的情况,先确定交流群是否足够靠谱,再考虑要不要花钱买资料。

五、考研论坛

上岸的学长学姐一般会在考研论坛发经验贴,分享自己的考研历程,如果学长学姐没有留下联系方式,也可以主动留言互动去问。另外,可以主动发帖求助,这样能被上岸的学长学姐看到的几率更大。

六、报考院校贴吧

虽然学校贴吧已经不是主流的论坛社区,但仍然有人在用。你可以直接搜目标院校的贴吧,在贴吧里搜院系或专业的关键词,或者直接在目标院校的贴吧里发帖询问,如果有学长学姐回复,即使不是目标专业的,也可以让他帮忙引荐一下,或者了解一下院校的考研情况。当然,你也可以在微博的考研超话里主动发帖,试着找找看有没有上岸的学长学姐。

这几种小方法快get起来吧~找对学习的方法才能事半功倍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