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考研怎么搜集专业课真题?这就是高分上岸的秘密

新浪教育

关注

专业课作为考试中占比较大的重要内容,是考研提分的利器,尤其是对于不考数学的同学来说,五分之三的专业分数,是关系考研是否上岸的关键部分。可专业课资料的搜集往往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如何查找专业课真题,是很多考研er遇到的难题。教大家几种搜集专业课资料的方法。

国家统一命题

统考专业课指的是国家统一命题的专业课,学校使用的都是一样的试卷,每年都会公布考试大纲和样题,历年真题比较好找。

专业课统考科目包括:408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311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312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此外还有历史学专业基础综合、化学(农)、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动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西医和中医统考、法律硕士统考等。

要考的科目可以在一志愿院校研究生官网上的招生专业目录进行查询,获取真题可以通过公众号工具栏“上岸信息”的“真题资料”处获取,或通过网购软件查询购买。

院校自主命题

如果目标院校的目标专业是自主命题那么寻找真题的难度会大一些,但想要钻研出题老师的思路,真题是不可错过的途径。以下给大家推荐一些渠道~

一、学校、学院研究生院官网

官方渠道给出的真题都非常权威,各大院校和研招机构会在官方网站公布考试大纲、参考书目或历年真题,如暨南大学、山东大学、扬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

可以在目标院校的研究生院官网搜索真题,可以打开浏览器搜索“XX大学研究生官网--招生工作--历年真题/资料下载,如果在官网没找到,那就是院校并没有公布,需要用其他方式获得真题。

二、考研论坛

考研论坛里经常会有热心的学长学姐分享真题,一般在论坛里都可以通过搜索关键词找到,比如用“院校名+真题”的方式进行搜索,很快就能找到目标院校的真题,幸运的话还可以向学长学姐直接请教经验。

三、学长学姐的真题

已经上岸的学长学姐都会有复习用的历年真题,可以找找本校的、目标院校考上的或网上认识的学长学姐,也可以请身边的老师和朋友帮忙寻找。

因为有些院校不出售真题,学长学姐也是通过自己查找收集到的,所以一些学长学姐会在网上售卖打包资料,要注意这方面的信息,如果可以确定学长学姐的身份和真题的真实性,有偿获得真题也能省去不少时间。

注意:市面上不乏一些黑心机构,所谓的真题可能就是一个回忆版,不完整且无答案的题,包含的学校也十分有限。所谓的资料,还没自己整理得全,所以在网上买东西的时候,一定要尽量确认清楚再付钱。

靠谱的学长学姐一般会有以下特质:

1。愿意给你真实的成绩证明

2。要价合理(真正参加过考研的人是绝对不会漫天要价的)

3。愿意分享备考经验

4。资料清晰、完整、全面

四、社交平台或网购平台

社交平台:知乎、微博、小红书、QQ群

社交平台上的信息比较多,需要筛选和甄别,你很可能偶遇目标院校的学长学姐,可以留言或者私信向他们请教备考经验,大部分学长学姐都是很乐意分享交流经验的。

很多院校都有专门的考研微信群或是QQ群,群内一般会上传真题和参考资料,有疑问也可以在群里咨询大家。如果能找到目标相同的研友,也可以和他们一起共享真题。如果遇到需要付费入群的情况,一定要仔细辨别。

网购平台:淘宝、闲鱼

网购平台会有不少商家或个人卖各院校的专业课资料,淘宝可以根据商家的评分和商品评价,闲鱼可以根据芝麻信用等级和购物评价,判断真题是否可以入手。

在购买前一定要询问清楚,真题是哪些年的,完整版还是回忆版,是否有参考答案,笔记是哪几本书的笔记,能不能先看一下目录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