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因疫情原因北京多项考试延期举行 多地发布研考提示

新京报

关注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目前,北京已有多项考试延期举行,与此同时,将于12月24日-26日进行的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也受到考生关注,目前,广东、天津、河南等多地发布了研究生招生考试温馨提示。

北京多项考试延期,相关安排将结合疫情形势确定

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11月30日发布公告,结合北京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经综合研判,决定延期举行原定于2022年12月27日至29日举行的2023年第一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

11月29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决定延期举行原定于12月10日举行的北京市2023年高考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和12月17日举行的北京市2023年高考第一次英语听说考试。

北京教育考试院表示,考试后续工作安排,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研究确定,并提前向社会发布。

此外,北京教育考试院已决定延期举行原定于12月10日举行的北京地区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延期考试时间及实施细则根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部署另行安排。

部分省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推迟

除北京外,已有多地发布消息,决定延期举行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

11月30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原定于2022年12月10日举行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和2022年12月11日举行的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延期到下学期开学后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考生前期的考试报名继续有效,不再重新组织报名。无法参加延期考试的考生,可向报名考点申请退费,报名费将在延期考试结束后按原交费渠道全额退回。

11月29日,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决定延期举行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本次考试报名资格继续有效,延期考试时间及实施细则根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部署另行安排。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考试院于11月28日发布公告,延期组织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考生前期的考试报名继续有效,不再重新组织报名。

同日,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也决定延期组织甘肃省原定于12月10日举行的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对报考本次考试的考生,将安排一次加考,具体时间及实施细则另行发布。

多地提示研考生考前尽量减少流动

随着2023年度国考笔试、四六级笔试等考试延期举行,考生们也关心研究生入学考试是否会延期。

根据教育部统一安排,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4日-26日进行。目前,广东、天津、河南等多地都发布了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温馨提示。

11月28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为确保正常参加考试,考生应严格遵守报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规定,非必要不跨地市流动。尚在省外的考生应提前做好安排,尽早返回考试地点,以免耽误考试。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

同日,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提示考生,合理安排行程,尽早返回报考点所在地备考。在津报名考试、尚在外地的考生,建议在12月17日前返津。在津报名考试、已在本市的考生,要严格遵守该市防疫要求,考前尽量减少流动,避免前往涉疫地区和人员密集场所,非必要不离津。所有在津报名考试的考生,均须从12月10日开始,每日登录“天津市研考健康监测小程序”进行健康信息填报。

河南省教育考试院11月26日也提醒考生, 合理安排行程,及时返回报考点。非必要不离开报考点所在地。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可留校备考,省教育厅已明确要求各高校做好考研学生留校备考的服务保障工作。同时,要按照河南省和报考点所在地的防疫要求,每天做好个人体温和健康状况监测,考前14天至考后3天(12月10日—28日),要通过“健康上报”App 每日进行健康上报。

新京报记者 苏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