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2015集美大学在职人硕士招生简章

新浪教育

关注

学校简介

集美大学系福建省属公办全日制大学,是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交通运输部与福建省政府共建高校,国家海洋局与福建省政府共建高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面向全国招生。

集美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学校办学始于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1918年创办 的集美师范学校,迄今已有90多年的办学历史,校训“诚毅”为陈嘉庚先生和其弟陈敬贤先生所立。1994年,在原集美航海学院、厦门水产学院、福建体育学 院、集美财经高等专科学校和集美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等五所高校的基础上合并组建集美大学。

集美大学办学实力较强,办学条件完备。现有20个学院,68个本科专业。9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覆盖56个硕士二级点,4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型(覆盖29个领域)。船舶与海洋工程和水产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1个水产博士后流动站。专 业涵盖文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法学、经济学、教育学、艺术学等九个学科门类。全日制在校生27000多人。现有专任教师1500多人,其中正高 职称200多人,副高职称580多人。有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 心,3个国家级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6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卓越”人才培养计划,1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2个一级学科被列入福建省特色重点学科,8个一级学科列入省级重点学科,11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1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37门省级精品课程,7 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10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学校占地面积2300多亩,校舍面积102万平方米,新校区入 选新中国成立60周年“百项经典暨精品工程”,是全国高校唯一入选的项目。学校建有万兆高速校园网,图书馆建有数字信息检索中心,馆藏纸质文献250多万 册,中外文现刊2700多种。

集美大学办学特色鲜明,教学质量优异。“嘉庚精神立校,诚毅品格树人”是学校鲜 明的办学特色。学校多年来生源充足、质量高,毕业生就业率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2008年,学校以“优秀”成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集美 大学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形成了航海、水产等面向海洋的学科专业特色和优势。集美大学航海教育是我国培养高级航海人才的重要基地,在国内外具有较大的影响;水 产学科在国内具有一定的优势和影响。学校坚持服务地方,并充分发挥面向行业办学的传统,运用协同创新的体制机制,建设“厦门东南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和“福 建游艇产业协同创新联盟”,不断增强科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集美大学“十二五”期间的奋斗目标是:立足地方、面向全国、服务行业,以本科教育为主体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初步把学校办成一所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多科性地方大学。

校党委书记:辜芳昭    校长:苏文金

校址:厦门集美学村(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5号)

邮编:361021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办[2015]20号文件精神,我校招收在职攻读工程硕士学位和农业推广硕士学位研究生,欢迎符合条件的在职人员报考。

一、招生类别和报考条件

(一)工程硕士

1.报考条件

2012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学士学位,或者2011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本科毕业证书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以及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

2.招生领域:交通运输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食品工程。

3.招生人数:40人。

(二)农业硕士

1.报考条件

2015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且具有农业与农村发展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

2.招生领域:养殖、渔业、农村与区域发展、农业信息化、食品加工与安全。

3.招生人数:40人。

二、培养方式

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习年限为3~5年。

专业学位研究生采取进校不离岗的方式学习,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在学校集中学习的时间累计不少于6个月。

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实行双导师制,由具有实践经验和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校内外导师联合指导。

三、报名方法

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考生于6月23日—7月11日访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网址: http://www.chinadegrees.cn),登录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考生登录入口:http: //www.chinadegrees.cn/zzlk,招生单位及省级用户登录入口: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 /admin.html),按信息平台说明和要求注册、上传电子照片、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生成并打印《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 位报名登记表》。

考生于7月12日—15日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满足报考条件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以及《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到各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现场确认点,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报名信息经考生签字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

考生可于10月15日后登录信息平台下载准考证。

四、资格审查

考试成绩发布后,通过我校公布的录取分数线的考生登录学位网下载本人《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本人签名后将该表交给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

考生来我校参加第二阶段专业综合测试时需将《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相关学历、学位证书交我校招生办进行资格审查。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如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即使报名参加考试成绩合格,也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五、入学考试及录取

入学考试分两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所有考生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简称“GCT”)(考生取得的GCT成绩一年有效)。该阶段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考生只可选择我校的一种专业领域报考。GCT全国联考时间为2015年10月25日,具体安排详见准考证。

第二阶段,达到我校规定的“GCT”成绩合格分数线的考生,持资格审查表、相关学历、学位证书到我校申请参加专业综合考试和相关测试。我校根据考生的“GCT”成绩、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结果决定是否录取。第二阶段考试工作预计在12月进行,具体办法及时间另行通知。

我校将及时集美大学招生办网页(http://zsb.jmu.edu.cn)公布信息,请考生密切关注。集美大学招生办电话:0592-6183371,6182393 传真:0592—6185889 联系人:吴老师。

六、收费办法及标准

根据《福建省物价局 福建省财政厅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核定高校在职攻读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收费标准和有关问题的通知》(闽价费【2010】343号)我校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收费标准 为每人18000元,分学年收取;工程硕士收费标准为每人30000元,分学年收取。

集美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5-6-12

附件1.集美大学2015年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设置表

附件2.考生电子照片标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