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公务员考试行测“魅力型”题目大盘点

新浪教育

关注

来自中公教育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多省公务员考试行测题目与生活结合更紧密,有些题目魅力十足。中公教育专家拿出几道来与大家一起分享。

一、格局最大的逻辑判断

[题目]某园林依中轴线布局,从前到后依次排列着七个庭院。这七个庭院分别以汉字“天”“地”“人”“日”“月”“星”“辰”来命名。已知:

①“天”字庭院不是最前面的那个庭院;

②“星”字庭院和“辰”字庭院相邻;

③“地”“人”两庭院间隔的庭院数与“日”“月”两庭院间隔的庭院数相同。

1。根据上述信息,“天”字庭院可能是

A。第四个庭院 B。第二个庭院 C。第一个庭院 D。第五个庭院

2。如果第二个庭院是“辰”字庭院,则下列一定为真的是

A。第三个庭院是“地”字庭院 B。第五个庭院是“日”字庭院

C。第七个庭院是“天”字庭院 D。第一个庭院是“星”字庭院

[答案]1.D。2.D。

[中公解析]1。根据条件②和条件③,可以确定“地”“人”“日”“月”的排列方式,即“地”“日”“人”“月”紧密相邻,因为“星”“辰”相邻,所以“星”“辰”在“地”之前或“月”之后,同理,“天”也在“地”之前或“月”之后,由于“天”不能排第一,所以“天”可能是第三或第五或第七个,故第1题选D。

2。如果第二个是“辰”,由于“星”“辰”相邻,“天”不能排第一,则第一个必为“星”,故答案选D

[盘点]三光日月星,三才天地人,日月星辰同灿烂,天地人间共朝晖;天人合一,地灵万物,人与自然,相呼相应,好大的格局!!!

[本题来源于网络,中公教育不对此真题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

二、最想再“咬一口”的图形

[题目]下边给定的是一个削掉角的纸盒,下边哪一项不是由它展开而成?

[答案]C。

[中公解析]C项三个缺角的面不能连接在一起,展开图最下面的缺角应该在左下角。A、B、D项都能折成左图纸盒。

[盘点]都说乔布斯的“苹果”想让人再咬一口,这个呢?是不是有同感啊!

[本题来源于网络,中公教育不对此真题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