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公务员面试备考语言流畅度训练方法

新浪教育

关注

在公务员面试中,语言表达的流畅度直接决定考官对你的第一印象,能够最直观体现一个人的整体风貌,所以,面对很多考生语言表达不流畅的硬伤,我们应该怎么去训练和改变呢?中公教育专家在此结合具体情况进行分析。

考生们口头表达障碍的主要原因有三个:

1。对于面试考场的压力环境感到难以适应,会有强烈的过度紧张的情绪,导致语言表达不顺利;

2。考生在多年的口语表达中习惯性使用一些“恩”、“啊”“然后”等口头禅,短期难以改变;

3。考生在答题时没有整体性的框架,想到哪里说到哪里,思路散乱自然语言表达也没法很流畅。

因此,要想克服这个问题,要注意:

1、答题前整理清楚答题思路,可以在草稿纸上或者脑子里列要点,根据要点去展开叙述,前提是需要大家对每一种面试题型的答题思路有个准确地把握,能在第一时间反映出答题思路,再把要点填充到答题思路里面去,就能做到条理清晰,意在言先,胸有成竹了,内容充实了自然语言表达也会流畅很多。

2。注意语言训练,面对语言表达不流畅的同学,朗读和背诵是必不可少的训练项目,通过大声朗读可以训练语感,提升表达能力,通过背诵,能够让自己表达更精准。

3。大多考生认为面试表达需要很书面很官方,于是就去过分纠结遣词造句,导致语言表达很不流畅,其实面试表达可以适当口语化,最主要的是内容清晰明白。与其重复之前说过的,不如停顿几秒钟去思考下一个层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