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2018国考:5月时政模拟题及答案精选15题

中公教育

关注

5月份时事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1。到2020年全国耕地保有量不少于18.65亿亩,确保建成()高标准农田。耕地是国家粮食安全的根本保障,决定了我们必须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A。 3亿亩

B。 5亿亩

C。 8亿亩

D.10亿亩

2。到2025年,()传承发展体系基本形成,研究阐发、教育普及、保护传承、创新发展、传播交流等方面协同推进并取得重要成果,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显著增强,国际影响力明显提升。

A。 儒家文化

B。 道家文化

C。 法家文化

D。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3。 (单选题)2021—2030年,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转折期。根据预测,人口总量将在2030年前后达到峰值,劳动年龄人口波动下降,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人口流动仍然活跃,家庭呈现()。

A。 单一化趋势

B。 多样化趋势

C。 集中化趋势

D。 分散化趋势

4。 (单选题)文化部对()企业提出明确要求:建立行业统一黑名单,对列入黑名单的主播实现行业联手惩戒。同时培养一批正能量、守规矩主播,纳入红名单,进行守信激励。

A。 直播平台

B。 交友平台

C。 婚介平台

D。 语音平台

5。 规范发展()是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举措,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降低企业杠杆率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A。 区域性股权市场

B。 区域性债券市场

C。 全国性股权市场

D。 全国性债券市场

6。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困难群众()有关工作的通知》,对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有关工作作出部署。

A。 基本政治保障

B。 基本教育保障

C。 基本生活保障

D。 基本文化保障

7。 民勤生态治理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持续推进大规模()等,地下水位停止下降,中国沙尘暴策源地建起300公里“绿色长城”。

A。 造林、防污

B。 节水、治沙

C。 治沙、造林

D。 节水、治沙、造林、防污

8。 ( )、温泉度假等旅游活动成为人们欢度春节假日的主要选择。春节前三日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95亿人次,同比增长19%;实现旅游收入2350亿元,同比增长13%。

A。 传统庙会

B。 游园祈福

C。 古镇游览

D。 传统庙会、游园祈福、古镇游览

9。《关于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的若干意见》印发,生态保护红线是指在生态空间范围内具有特殊重要生态功能、必须( )的区域,是保障和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底线和生命线。

A、指导性严格保护

B、建议性严格保护

C、强制性严格保护

D、基础性严格保护

10。国务院加强关于完善疫苗管理工作机制,逐步推动将安全、有效、财政可负担的( )纳入国家免疫规划。

A、第一类疫苗

B、第二类疫苗

C、第三类疫苗

D、进口疫苗

11。国家卫计委日前发布《“十三五”国家医学中心及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设置规划》。我国将构建以国家医学中心为引领,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为骨干的( )四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A、国家、省、市、县

B、省、市、县、区

C、市、县、区、镇

D、市、县、镇、村

12。截至目前,25个省区市发布了( )实施办法,2016年全国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2%。2016年又有145万的无户口人员登记上了户口。

13。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 )和主要任务,对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A、基本思想、发展目标

B、基本思想、短期目标

C、指导思想、发展目标

D、指导思想、短期目标

5。参考答案:C

14。新华社2月5日播发《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 )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这份2017年的中央一号文件继续锁定“三农”工作,把( )作为新的历史阶段农业农村工作主线。

A、深入推进农业现代化改革

B、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C、强化现代农业科技创新

D、增强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15.2月6日电,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城镇新增就业共计5000万人以上,( )控制在5%以内。

A、全国农村登记失业率

B、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

C、全国实际失业率

D、全国自然失业率

参考答案:

1。参考答案: C

2。参考答案: D

3。参考答案: B

4。参考答案: A

5。参考答案: A

6。参考答案: C

7。参考答案: D

8。参考答案: D

9。参考答案:C

10。参考答案:B

11。参考答案:A

12。参考答案:B

13。参考答案:c

14。参考答案:B

15。参考答案: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