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2018国考:9月份时事政治模拟题三

中公教育

关注

9月份时事政治模拟题及答案(3)

1。(单选题)习近平视察( )强调,坚决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驻军法,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A。香港警察队伍B。驻港武装警察

C。驻港部队D。中央驻港媒体

2。(单选题)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6项香港原产商品和27项澳门原产商品,自2017年7月1日起实施( )。

A。高关税B。低关税C。补贴关税D。零关税

3。(单选题)习近平视察香港期间的重要讲话,持续引发热议,( )是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习主席的讲话提出一系列重要理念、主张和方法,为香港发展拨云驱雾、指路立牌。

A。“九二共识”B。“一国两制”

C。“一国两法”D。“一国两管”

4。(单选题)两部委发出通知要求坚持把( )放在中小学教师评价的首位,通过个人述职、考核测评、征求学生和家长意见等方式全面考察教师的职业操守,()有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制”。

A。升学率B。教学水平C。师德D。教学信息化

5。(单选题)习近平出席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典礼强调,“一国两制”凝结了( )的中国智慧。

A。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B。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C。自强不息、厚德载物D。踏石有印、抓铁留痕

6。(单选题)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签署仪式,推进建设( ),对港澳参与国家发展战略,提升竞争力,保持长期繁荣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A。闽台港大湾区B。北部湾大湾区

C。粤港澳大湾区D。胶州湾大湾区

7。(单选题)7月3日,国务院在中南海举行( )仪式,2016年9月至2017年5月国务院任命的39个部门的62名负责人依法进行(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监誓。

A。民法宣誓B。刑法宣誓C。行政法宣誓D。宪法宣誓

8。(单选题)中央军委晋升( )仪式7月28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 )的军官颁发命令状。

A。中将军衔B。上将军衔C。大将军衔D。元帅军衔

9。(单选题)7月20日电,国务院近日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以加快人工智能与( )深度融合为主线,以提升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创新能力为主攻方向。

A。经济B。社会C。国防D。经济、社会、国防

10。(单选题)7月20日电,国务院近日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了面向2030年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坚持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和产业培育“三位一体”推进,全面支撑科技、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

A。研发攻关B。人才培养

C。技术转化D。产教结合

参考答案

1。参考答案:C

2。参考答案:D

3。参考答案:B

4。参考答案:C

5。参考答案:B

6。参考答案:C

7。参考答案:D

8。参考答案:B

9。参考答案:D

10。参考答案: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