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公务员十九大申论热点:“喜迎十九大”

新浪教育

关注

中国当前的头等大事,就是集中所有力量开好十九大。距离十九大胜利召开还有十天不到的时间,不仅党内党外关注,而且世界各国也在聚焦关注。全国人民欢欣鼓舞、翘首以盼,国际社会也对中国共产党这个“世界最有活力的执政党”将作出如何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充满信心和期待。

申论热点独家模拟题及详细解析

[模拟题]

十九大即将召开,对于全国人民意味着什么?我们应该以什么态度来对待十九大?

[综合分析]

九大的召开,是今年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不过,越是处于关键时刻,越是需要明确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能否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为了营造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笔者认为,不管是中国共产党人,还是民主党派人士,抑或是无党派的社会各界,都应该共同秉承“喜迎十九大”的责任姿态,用自己的力量、自己的行动,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贡献一己之力。“喜迎十九大”是我们作为国人所应该具备的共同姿态,但是这样的情怀不能仅停留在思想上、口号上,而是应该化欢喜为动力,把对十九大的期待转化为改革创新、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等干事创业上。

领导干部首先应当作好表率,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让系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入脑入心入行,从自己树立标杆榜样,以上率下、身先士卒。普通党员干部要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工作上、学习上、生活上等各方面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对表。老百姓作为国家的一份子,经历这个伟大的历史时刻,除了要关心关注,更应该主动参与各大媒体推出的讨论、建议、学习、宣传等活动,众人拾柴火焰高,众志成城办大事也是老百姓作为国家主人翁的使命所在。

十九大召开在即,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既要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检验,又要准备承前启后开启新的征程,越是这样,就越是需要有担当、有作为、有奉献,越是需要集中精力完成党和人民交付的重要任务。所以,“喜迎十九大”不仅是态度,更是行动,是我们举全党全国上下之力共同完成的历史答卷。

新闻媒体已经是蓄势待发,全国各地宣传标语迎风招展,在这场历史性的盛会中,党中央将对未来工作作出怎么样的部署,对全国党员、干部、群众又将产生如何深刻的变化,甚至对国际社会又有怎样的影响,都是我们的共同期待。从过去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五年之路来看,未来,必然是越来越美好。就让我们一起怀着“喜迎十九大”的姿态,从做好本职工作开始,尽一个国人应尽的本分,迎接十九大、祝贺十九大、助力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