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科目介绍

新浪教育

关注

很多第一次想要报考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或多或少对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科目不是很了解。小编为考生讲解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科目,请参加2018年国考的考生进行参考。

1994年公务员考试开始在全国推行。这一年,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作为公务员考试的必考学科,开始在全国推行。纵观近15年公务员考试,以2002年和2006年为时间节点,把历史分成了三段:1994年-2002年处于“试水”期,行测一套试卷,题型题量也不稳定。2002年-2006年,行测分两套试卷,2007年-2014年行测又合并为一套试卷,2015国考行测再次恢复两套试卷。

2015年,国考行测两类试卷的主要不同在于今年地市总题量为130道,较省级以上少5道,主要是数量关系少了5道,其他题型题量均一致,只是题序选项顺序稍有不同而已。从2015国考行测科目的题型和题量能看出,命题组也在试图通过各种改变,让行测考试找到一种最理想状态,以真正测查出报考者从事公务员这个职业所应该具备的职业能力。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主要测查与公务员职业密切相关的、适合通过客观化纸笔测验方式进行考查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等部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