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2018国考报名:安徽409个职位招录868人

新浪教育

关注

在广大考生的期盼中,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今天正式发布。虽然姗姗来迟,但终究是来了。每年的国考都是件盛事,全国数以百万计的考生,怀揣理想,希望通过国考成为公职人员。那么,2018年安徽国考招录有何特点和趋势呢,考生们应该如何报考呢?华图教育专家将带领大家一起分析今年安徽国考职位。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安徽地区共16个部门发布招录计划,招录机关涵盖了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省级及以下),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这两大系统。这点同去年是一样的。两大系统共计招录868人,提供409个职位。招生人数相对于去年的795人,上升了9.18%。其中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省级及以下)提供了315个职位,约占总职位的77%,共招录744人,约占总人数的86%。

机构性质

职位数

招录人数

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省级及以下)

315

744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94

124

合计

409

868

招录力度倾向基层

机构层级

招录人数

职位数

省(副省)级

21

12

市(地)级

79

68

县(区)级及以下

768

329

合计

868

409

本次安徽地区招录中,省(含副省)级机关招录人21人,占总人数的2.42%;市(地)级机关计划招录79人,占总人数的9.10%;县(区)级及以下计划招录768人,占总人数的88.48%。从近几年招录情况来看,县(区)级及以下机关的招录人数所占比例均极为可观。基层公务员的招录无论从人数还是比例来看,都非常庞大。基层提供了大量的岗位,对广大的安徽考生来说是福音。

国税部门稳坐榜首

部门名称

招录职位

招录人数

安徽省国家税务局

276

676

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

42

56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

28

41

上海铁路公安局

8

23

长江海事局

13

18

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9

9

安徽省气象局

9

9

长江航运公安局

5

7

合肥海关

1

7

安徽煤矿安全监察局

5

5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

3

5

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4

4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

2

3

安徽省通信管理局

1

2

安徽储备物资管理局

2

2

安徽省地震局

1

1

以上是安徽地区招录部门招考的具体情况。毫无疑问,国税部门历来是国考招录的“大户”,安徽地区也不例外。今年安徽国税局招录计划为676人,占涉皖地区招生总人数的77.88%,继续稳坐榜首。国税部门招录对象涵盖财会类、统计类、计算机类、管理类、数学类等各个专业。由于没有太多的专业限制,国税部门是招录大户,也是报考大户。大家在报考国税系统时,一定要关注备注。有些职位所在地区非常偏远,有些有5年的最低服务期限,有些限男性,这些都是大家在报考时需要特别关注的。除此之外,统计部门安徽调查总队和银监会安徽监管局招生人数分列二三位,经济类,统计类,财会类,审计类专业的考生可报考。从以往来看,这两个部门的竞争压力较大,考生报考时要慎重。

本科学历是招录主体

从最近几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来看,考生学历要求全部为大专及以上学历,今年也不例外。涉皖职位中明确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招录人数和职位数所占比例最大。招录职位308个,占比75.31%;招录人数分别为718人,占比82.72%。无论是职位数量,还是招录人数,占比都超过了75%。可见本科学历仍然是招生的主体。 在这里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注意职位表中的“仅限”二字,国家公务员的招录对学历的要求更为具体,更为细致。比如本科(仅限本科),是指只有本科学历(最高学历为本科)的人才可以报考,硕士和博士考生不能报考,切记。所以考生在报考时一定要看清楚,谨慎报考。在往年的考试中,有不少考生正是因为忽视这些细节,导致报考失败。对于那些没有学位的考生,还要注意职位是否有学位要求。

不要求工作经历的岗位占比最大

基层工作年限

职位数

招录人数

一年

0

0

两年

68

133

三年

5

5

四年

0

0

五年以上

1

1

无限制

335

729

合计

409

868

从基层工作经历来看,对工作年限没有限制的岗位占比最大,今年也不例外。本次招考中,涉皖地区有335个职位对工作年限没有限制,占比81.91%;招录人数729人,占比83.99%,两者均超过了80%。其次是两年基层工作经验的占比最大,而在两年基层工作经历中,大部分要求: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这为服务基层的考生,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除了基层工作经历外,考生在报考时还要注意是否对政治面貌有要求,党员,团员还是无限制。当然备注也必须要看,备注中往往会设置一些条件,达不到报考条件的考生切勿报名。比如英语通过专四或者英语六级500分以上,非应届人员必须在职状态,加试专业课,该职位面向某地户籍和生源所在地,建议男性报考等等要求。因此,广大考生在报名时要将职位信息看完整。

最后预祝各位小伙伴能选择合适的岗位,并成功上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