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重庆市近日将集中检查行政事业单位内控

重庆日报

关注

本报讯 (记者 廖雪梅 实习生 杨锦曦)重庆日报记者1月22日从市财政局了解到,即日起至8月,重庆集中检查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此次检查为全覆盖式,包括全市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各民主党派机关、人民团体和事业单位等。对检查不合格的单位,市财政局将进行通报。

市财政局介绍,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是单位为实现控制目标,通过制定制度、实施措施和执行程序,对经济活动的风险进行防范和管控。内控主要内容包括:合理保证单位经济活动合法合规、资产安全和使用有效、财务信息真实完整,通过对行政事业单位内控进行检查,可有效防范舞弊和预防腐败,提高公共服务的效率和效果。财政部门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牵头单位。

据了解,此次检查将分三阶段进行。其中,1月到3月各单位自查、4月到5月整理报送自查资料、6月到8月市财政逐个复查出结果,并抽取单位实地检查。具体检查方式有两种,一是与纪检监察部门、审计部门协调配合,组成联合检查组展开检查;二是聘请第三方中介机构专业人员参与检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