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沈阳市部署深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

沈阳日报

关注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韩冰)3月6日,市政府召开全市事业单位改革推进会,总结阶段性改革进展,对深入推进2018年事业单位改革作出全面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晓东指出,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的改革方向,坚持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公益服务需求为根本目的,以创新体制机制为核心要求,以“一事一策”“一类一策”为基本原则。要在巩固现有改革成果基础上,深入开展事业单位转企“回头看”,扎实推进事企分开。要全面实施“一事一策”综合配套改革和“一类一策”行业体制改革,充分激发事业单位活力。要对规模小、人员少、职能单一弱化的事业单位进行归并精简。要整合执法队伍,深化跨部门综合执法与部门内综合执法改革。要大胆探索,攻坚克难,既要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又要最大限度保障事业单位人员的合法权益,加快建立基本服务优先、供给水平适度、布局结构合理、服务公平公正的社会公益服务体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