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2019国考行测数量关系解读:题目设置人性化

新浪教育

关注

2019国考行测考试已经落下帷幕,考生下考场后对考题的“吐槽”之中,数量关系首当其冲成为考生重点“问候”的目标。中公教育专家根据考生回忆,整理了今年数量关系的几大考试特点:

一、整体风格基本不变

数量关系依旧考查数学运算一种题型,副省考查15题,市地考查10题,且市地题目包含在副省题目中。整体来看,今年的数量部分题目,考点命制上保持了国考风格,以常规考点为主,考查了一般计算、行程、工程、排列组合、概率、函数图像、容斥问题。考查方式灵活、考点综合考查依旧是国考的特点,比如,今年出现比例计算与容斥问题相结合、行程问题与几何问题相结合、工程问题与函数图像相结合。

二、题目放置更人性化

国考数量关系题目一直都由简单题、中等题、难题构成,命制非常科学,与以往不同的是,2019年数量关系题目的放置顺序做了调整,不再是随机放置,而是基本按照简单-中等-困难的难度依次放置,考试中考生无需挑题,按序去做即可,比较符合考生做题习惯,设置更加人性化。

三、题目问法出“新招”

今年的考试中数量关系出现2道比较新颖的题目,一道题干给出四个条件,利用四个条件之间的关系推出答案,往年公务员考试不曾出现这样的问法,还有一道概率题也出现新问法:以下哪种情况出现的概率最大?四个选项相当于统一题干下的四道题目,均需计算才能得出正确答案,作答难度较大。

(来源:中公教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