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趋势变化:数量关系

新浪教育

关注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部分于12月2日上午11:00落下帷幕,不知道各位宝宝一直所恐惧害怕的数量关系做得如何?今年的考试与往年相比有哪些异同点呢,在与多位考生交流后将为大家进行梳理和分析。

据多名考生回忆,今年的数量关系部分与往年一样只考查了数学运算的内容,没有涉及数字推理的考查,依然是省部级15道题目,地市级10道题目。多名考生都表示今年题目的整体难度中等偏上,较2018年的题目相比题目更加灵活,题目长度增长,提问方式也更加灵活、新颖。

数学运算主要通过对量化关系的分析、推理、判断和运算来测查报考者的思维能力,以经典题型为载体,包括工程问题、经济利润问题、行程问题、排列组合与概率、几何问题等,近些年出现了创新题型,如函数图像等,今年也是继续延续这一风格。从考点角度出发,近几年的考点趋于平稳方程问题、工程问题、排列组合问题与概率、几何问题几乎没有缺席过;从解题方法角度出发,与近几年的趋势保持一致,重题型而轻方法,主要涉及的方法有方程法和赋值法;从题目的考查角度分析,题目越来越贴近你我的生活,所以题目也更加灵活多样,今年题目的考查方式非常新颖,进而我们也可以分析出更侧重于考查知识的运用与综合能力,而不是单纯的会做题这么简单。从整体来看,数量关系的考查:重思维,轻计算,因此更加需要考生灵活运用高频考点的公式口诀,而不是死记硬背。

以上是对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数量关系部分的分析,今年的题目整体继续延续近几年的考试风格,考点固定,题目更加灵活,提问方式更加多样。

(来源:华图教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