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2020公务员国考行测备考:文科内容怎么破?

新浪教育

关注

对于即将到来的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很多考生已经进入了备考阶段,关于国考行测该如何备考。很多第一次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不知道如何准备,今天来和大家聊一聊应该如何突破国考文科题。

一、试卷构成

国考行测的试卷有两类,一类是地市级,行测题量130题,一类是副省级,行测题量135题,差别在数量关系上,其余的题型题量基本相似。文科部分的试卷构成主要包括两类:

(一)判断推理

判断推理包括四大题型:逻辑推理、定义判断、类比推理、图形推理。每种题型10题,这一部分共40题。这四种题型中定义、类比偏向于常识性,图形有部分的技巧性,而逻辑推理部分涉及的知识点最多,也最繁琐,需要大家用专业的逻辑思维来解题。

(二)言语理解

言语理解包括三种题型:逻辑中填空、片段阅读和语句表达。填空题20题,片段阅读和语句表达加在一起20题,共40题。这三种题型需要大家有一定的语言理解能力和运用能力。

二、如何做好前期准备

(一)判断推理

判断推理部分定义、类比和图形推理技巧性相对较弱一些,前期了解相应的方法和考点之后,更多需要强化题目的训练,通过题目提升敏感性和准确率。

逻辑推理中必然性推理和可能性推理理论较多,且更专业,所以在前期的准备过程中建议大家按照每一个题目类型进行理论的学习,专项突破,把知识点逐一学习,打好基础。

(二)言语理解与表达

言语的学习是积少成多的,并不能够短时间内获得很高的提升,但是只要我们坚持下来就一定会有收获。

逻辑填空题目需要大家从现在开始积累语言词汇和语感的培养,可以借助题目或者平时的阅读增加词汇储备量,在前期打好基础。片段阅读和语句表达技巧性较强,需要针对不同的题型进行专项训练,巩固基础,在后期才能更好的提升。

同时,言语理解题目考查长期的积累,从现在开始就需要养成阅读习惯,大家可以关注一下央视新闻、新华日报、光明评论等相关的官方媒体,每天阅读一两篇内容,日积月累,一定能够提升自己的阅读速度和词汇的积累,为后期的冲刺做好准备。

(来源:中公教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