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2020公务员考试申论文章过渡句的写法

新浪教育

关注

对于很多同学来说,在写申论文章分论点论证的时候,更多的关注是在论证的内容和方法的呈现方面,对于过渡句有时候并不重视。然而,过渡句也是很多同学有疑问的地方,疑问的是到底要不要写,如何写?对此,建议同学们可以去写,因为这会让分论点与论证内容的逻辑更加紧密。关于写的方法,为同学们准备了以下几种:

一、直接过渡:……例子比比皆是/数不胜数/不胜枚举

比如:企业的发展需要创新。通过创新实现企业长远发展的例子不胜枚举。

二、解释论点:对分论点中的关键词进行解释、说明、阐述

比如:企业的发展需要创新。创新意味着变革、意味着突破,打破陈规,不断的创造新事物,只有这样企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三、名言过渡:与分论点关键词相关的名言

比如:企业的发展需要创新。《周易·系辞下》中谈到: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任何事物都有一个从发展到衰落的过程,只有寻求变化才能继续发展。

四、背景过渡:与分论点关键词相关的背景

比如:企业的发展需要创新。随着国家提出创新驱动的战略,以及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的提出,“创新”成为时代发展的热词。

五、比喻式:与分论点相关的内容,进行比喻,体现分论点中关键词的关系

比如:好政策优化政府公共服务,让百姓感到温暖。如果把政府的好政策比作一艘巨轮,那么如何优化公共服务让百姓感受到生活质量提升就是促使这艘巨轮破浪前行的动力。……

文章写作方法并不局限于此,同学们也可以自己进行积累。相信同学们通过对过度句写作方法的学习,能够写出更加优秀的文章。

(来源:中公教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