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国考公共基础知识备考干货:航空航天知识

中公教育

关注

2016年虽然已经过去,但是2016年很多时政热点仍然是各大考试的重点。2017年年初,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均以开启。时政仍然是事业单位考查的重点,与时政息息相关的科技常识也一向是“常客”。在此,中公教育专家特梳理一下与航空航天有关的知识,方便考生学习。

一、重要时政新闻

1。2016年4月24日我国首个航空航天日,其设定是为纪念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由长征一号运载上天)1970年4月24日上天

2。2016年8月16日墨子号在酒泉卫星发射场发射。这是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标志着我国空间科学研究又迈出重要一步

3。2016年9月15日天宫二号在酒泉卫星发射场发射2016年10月17日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场发射,此次将与天宫二号对接景海鹏、陈冬入驻天宫二号。

4。11月1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广东珠海开幕歼20作为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形战斗机首次公开亮相。

二、相关科技常识拓展

(一)四大卫星发射基地

1。酒泉卫星发射基地。是中国最早建成的运载火箭发射试验基地。

2。西昌卫星发射基地。始建于1970 年,主要承担地球同步轨道卫星的发射任务,担负通信、广播、气象卫星等试验发射和应用发射任务。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是中国目前对外开放中规模最大、设备技术最先进、承揽外星发射任务最多、具备发射多型号卫星能力的新型航天器发射场

3。太原卫星发射基地。始建于1967年。创造了我国卫星发射史上的9个“第一”

4。文昌航天发射基地。位于中国海南省文昌市。是中国首个滨海发射基地,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低纬度发射场之一。主要承担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大质量极轨卫星、大吨位空间站和深空探测卫星等航天器的发射任务。

(二)神舟系列

1。除了神州一号与二号,其他系列的神州飞船都是载人航天

2。神舟五号太空员杨利伟,被称为“中国进入太空第一人”

3。神舟六号实现了“多人多天”,送太空员费俊龙、聂海胜进入太空

4。神舟七号太空员翟志刚出舱行走

5。神州九号太空员刘洋,是中国首位女太空员

6。神舟十号太空员王亚平是中国第二位女太空员

7。神州系列的发射场是酒泉卫星发射基地

中公教育专家提醒大家,航空航天知识依然非常重要,希望大家重视起来。

中公教育研究与辅导专家   范学纯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