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宁夏公务员面试精选:帮助新同事尽快进入角色

华图教育

关注

[题]小王刚进单位,也很努力工作,但是经常犯一些小错,也不跟领导沟通,领导认为小王跟他过不去,你怎么帮小王?

[参考答案]工作努力,说明小王有热情有干劲。工作中犯错是在所难免,问题是我们应该如何看待。小王的主要问题在于缺乏沟通意识。帮助小王的关键点在于强化他的沟通意识,这种沟通不但包括日常工作向领导请示汇报,也包括与同事开展工作时的交流探讨。

一个人只有与他人及时、有效地沟通,才能建立起牢固、长久的人际关系,进而能够帮助自己在事业上取得成功。沟通不顺畅,不仅不能将自己真实的想法传达给对方,甚至会引起误解。现在,小王的这种情况,主要就是沟通不畅所致。作为单位的一分子,我有义务、有责任帮助小王摆脱困境,促进单位的和谐发展。

首先,小王刚进单位,是新人,虽然工作努力,但是经常犯一些小错。这可能是对单位的业务和运作情况还不是很熟悉,工作路子不对,又缺少与其他同事的沟通。所以作为老同志,在平时工作中,要主动询问他的情况,了解他的困难,并努力对他进行有针对性的帮助和指导,使他能够快速进步成长。

其次,对于小王不善交流沟通的问题,要积极引导。可以找一个工作之余的休闲时间,真诚、耐心地对其进行开导、规劝,关心他生活、工作的情况,委婉地指出他的不足,尤其是交流沟通方面的不到位,要让他摆正心态,真正认识到问题并不断提高自身的沟通技能,这样才能更好地与其他同事相处交流,使自己人际关系和谐,更好地向领导汇报工作,使领导了解自己的工作进展和决策思路,避免误会的产生。建议其找合适的机会主动找领导沟通,说明实际情况。

再次,对于领导对小王的看法,也可找一个恰当的时间,向领导说明小王的情况,努力帮助他们消除彼此间的误会。

总之,作为单位的一分子,担负着和谐单位建设的责任和义务,必须掌握良好的沟通技巧,积极处理部门间、同事间、部属间的种种误会和矛盾,为领导排忧,为同事解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