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毕业了:你在大学校园留下了哪些遗憾?

文都教育

关注

又是一年毕业季,对于毕业生来说,如果到了毕业那一天,你们会有什么遗憾?大学是人生中最宝贵的四年,你可以用来提升自己、博览群书、出门远行……上大学前总想着用这四年干点大事,毕业时却很可能发现什么也没干。在大学校园里,你留下了哪些遗憾?

没有深入了解自己的专业

有多少人糊里糊涂选上了自己的专业,又有多少人临近毕业时仍无法解释清楚自己是干什么的?

每一门专业课都可以帮助你更好的了解自己的内心。一个专业,象征着一脉人类文明、一种独特的思考模式。虽然毕业后不一定能从事专业对口的工作,学好自己的专业本就是最该做的。

没有不为学分纯为兴趣旁听任何一门课程

纵使没有学分,没有实质性的奖励,但仍有同学坚持追逐自己的梦想。这无疑是最自在的,也是最纯粹的,没有点名与否的惶恐,没有考试与作业的压力,纯粹是为了汲取更多营养,为了更好的丰富自己的内心。

没有听过图书馆的闭馆音乐

相信我们身边总有人,每天坚持去图书馆,把自己沉浸在读书的海洋中,忘却了自我。每每等到音乐响起才发现夜幕已降临。

大学图书馆的书不计其数,你却只读过寥寥几本就毕业了。相比于待在宿舍里玩游戏,其实这样的日子更惬意。

没有主动参加任何一个社团活动

社团是丰富而有趣的大学生活的体现,社团是大家齐心协力做好一件事情的经历。

或许曾经你胆小内向,但是通过试着参与到社团活动中,和大家一起举办一场晚会、组织一个比赛,你的大学生活才比自己想象的更优秀!

没有一次青春的疯狂

去疯,去浪,去摘星追日;去骑行,去夜游,去迎风逐浪,才不枉此番少年时。最舍不得的,就是一起笑过闹过的兄弟/姐妹,永远不会忘记,一起等日出的那一个夜晚。

你的四年,疯狂过了吗?

没常回家看看父母

从每天回一次家,到一个月见一次都成了奢望。我们一天天长大,父母却一天天老了。常回家看看,他们比你想象的更想你。

大学期间在外求学,你可能因为忙于精彩纷呈的校园生活,或是为学业考试头疼,而不知不觉间忽视与父母的沟通。临近毕业的现在,你想父母了吗?

没有毕业去旅行

毕业旅行是一种仪式,意味着学生身份的告别,更重要的是别忘了和你一起的那个人。不知道毕业之后,还有没有这样的活力,走这么多未知的地方。

没有和室友推心置腹地恳谈过

天南海北,你们却在同一所大学相遇;素味平生,你们却在一间屋子睡了四年。缘分,就是这么奇妙的东西。毕业之前,最后一夜,晚一点睡,在一起的时间就能长一些。

没谈过一场恋爱

当你遇见球场上那个英姿飒爽的他,当你初识例会上从容自信的她,没有错,那一刻就是爱来了。每到周末寝室只剩下自己,都不免要思考这个问题:四年规划都做到了,可是说好的大学恋情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