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乌干达公务员“穿衣经”:迷你裙不行!

新华网

关注

当公务员要怎么穿才够得体?东非国家乌干达颁布了颇为严格的着装新规定。不仅对女性裙子长短设限,连妆容、指甲油的颜色也要管。

英国广播公司4日报道,着装新规由乌干达公共事务部制定,适用于所有穿便装的公务员,似乎主要针对女性。按照新规,女性公务员衣物须宽松;裙装须遮住膝盖;工作场所禁止穿无袖衫、透视上衣或裙装;不得露出肚脐、膝盖、背部以及“事业线”;禁止头发、辫子或接发呈亮色;指甲长度不准超过3厘米,指甲油不得太鲜艳或由多种颜色搭配;面部妆容应简单,不得夸张。

公共事务部人力资源主管埃达·穆万加说,之所以立规矩,是因为接到投诉。“尤其是女性公务员,着装令人无法接受。迷你裙、衣不蔽体,露出乌干达社会要求遮住的部分。”

对于男性公务员,着装新规包括穿整洁长裤、长袖上衣、夹克和领带;蓄短发并保持整洁;禁止穿紧身裤;除医疗原因外,上班期间不得穿露趾鞋。

新规源于2010年起实施的公共事务部常规着装守则。按照英国广播公司的说法,这一守则发布后似乎没有引起重视。

穆万加说,会对“初犯”的公务员予以警告,“惯犯”将面临处罚。不过,她同时暗示,着装规定如何执行,还是有商量的余地。(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