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提高六类人的补贴标准 公务员招录中加大力度

新浪教育

关注

军人在退伍后国家也在大幅度提升对退伍军人的关爱。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日前发出通知,再次提高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并拓宽就业渠道,加大公务员招录力度。

据了解,从8月1日起,提高这六类人的补贴标准:

一、提高“三属”定期抚恤金标准,“三属”包括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抚恤金标准提高后分别为每人每年25440元、21850元和20550元。

二、提高伤残人员残疾抚恤金标准,提高抚恤金标准的残疾人员包括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民兵民工。其中,一级因战、因公、因病残疾军人抚恤金标准分别为每人每年80140元、77610元、75060元,分别比2017年提高了7290元、7060元、6820元。

三、烈士老年子女生活补助标准、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生活补助标准、参战参试退役军人生活补助标准都提高了50元,提高后分别为每人每月440元、550元、600元。

四、提高“三红”生活补助标准,“三红”是指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在乡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8月1日生活补助标准提高后,分别为每人每年55570元、55570元和25070元。

五、在乡老复员军人生活补助标准上涨幅度较大,在现在的基础上每人每年提高1200元。

六、农村籍老义务兵每服一年义务兵役每月增加补助5元,达到每月35元。

拓宽就业渠道,公务员招录中加大力度

为了保障退役军人的就业,放宽招收条件,拓宽就业渠道。明确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招收退役军人,适当放宽年龄和学历条件,同等条件下优先招录,同时加大公务员的招录力度。

一,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后可以报考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考录的职位,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共享公务员定向考录计划;

二,各地特别是边疆地区、深度贫困地区结合实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战略,设置一定数量基层公务员职位面向退役军人招考;

三,各级党政机关在组织开展选调生工作时,注意选调有服役经历的优秀大学生;

四,拓宽从反恐特战等退役军人中招录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渠道。

(来源:中公教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