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现在公务员真的比教师幸福吗 你会怎样选择?

新浪新闻

关注

网友一:

我是公务员,我老婆是教师,回答这样的问题估计我最有发言权!我是1999年大专毕业考的公务员,分在乡镇定级工资271,老婆是1996年中师毕业,也是乡村中学教师,我们认识的是2000年,当时乡镇教师工资都是乡镇财政发,还不是县财政统发,所以一些乡镇教师都是半年一发,收了统筹提留发一次,年底发一次。我所长乡镇经济条件好,工资发的及时,没有拖欠过,加上集体企业多,所以当时逢年过节都有福利,那个时候虽然工资没有教师高,但实际收入确实比教师高。

网友二:

对于公务员升迁大家看来都比较看好,仿佛所有的公务员都能提拔成领导!然而事实上,绝大部分公务员一辈子都熬不上副科级。特别是那些普通家庭的孩子,如果没有好的机遇的话。拿我们单位举例子,现在四十多岁仍然是科员的级别的公务员还有不少!这几年很多高校定向选调生或者市县干部到乡镇挂职,导致乡镇公务员提拔通道被进一步压缩。因为遴选是唯一的出路,所以现在的遴选难度比公务员考试大的多!

网友三:

教师为什么被社会“歧视“,其最大的因素不是职业本身的因素,而是中华民族根深蒂固的养儿入仕,光宗耀祖覌念的渲染。

假如教师也能象行政事业人员提拨晋职。也许就不会有“歧视“教师职业人群,尤其是看不起教师的教师们。

假如你们是公务员,事业干部,你的工作很出色,你的品格很高尚,干一辈子都未得到提拔,你还会认为当公务员很吃亏吗?所以,总体说,当公务员相对当教师比较有社会地位和社会交际,但说到幸福指数要因人而理解。

网友四:

从工作岗位属性上看,公务员属于ZF机构,受国家法律和规定的制约。因此工作纪律相对来说会更严格一些。目前,绝大多数ZF机构已经开始全面戒烟了。这为提升公务员在人民心中的地位很大好处。对于违纪的公务员处罚更严厉,对挽回百性信心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但是教师的地位就比较尴尬。一方面不属于公务员序列,但也要受各方面的禁令制约。一方面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员工,时不时的受点师德绑架,没办法也只能认了。但是总拿一些禁令当法律来制约教师,就真有点说不过去。

网友五:

从社会的看法来说:普遍一个共识,那就是只见过教师考公务员的,没见过公务员考教师的。这就说明了,公务员的地位和待遇,一定要比教师强得太多。在人们心中的地位,也要高级得多。至少现在社会上尊师重教的氛围已经被破坏殆尽了,如何挽回,需要一个长期的努力。

同时,对于基层公务员和教师来说,其实也都是同命鸳鸯。因为都同在体制之内,讲拼博,讲奉献,就是没有加班这一说法的。因此无论在下班之后,干多少,都不会有加班津贴。全是奉献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