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青山区城管委人资局举办公务员履职尽责观摩会

汉网

关注

原标题:青山区城管委、人资局联合举办青年公务员履职尽责讲评观摩会

汉网消息(通讯员郑德 彭佳欣)有为才有位。日前,由区人力资源局、区城管委联合举办,以“走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为主题的青年公务员履职尽责讲评观摩会在城管委一楼会议室召开。市公务员局有关领导现场指导讲评,全区20家行政机关、街道的组工人事干部观摩了讲评会。

现场讲评以科室、中队为单位,以个人述职、领导点评为重点,区城管委两个科室、两个基层执法中队公务员、参公人员对照岗位责任目标进行了半年工作述职,再由科室、中队负责人现场进行点评,并做科室总结,最后由分管领导进行客观公正的点评,直指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

讲评结束后,全体青年公务员进行了现场宣誓:时刻牢记不忘初心、恪守职业道德、情系群众,认真履职,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区人资局、区城管委紧紧围绕全区重点目标任务,不断创新日常考评机制,推动公务员履职尽责管理。区城管委以“军运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任务为重点,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城管执法队伍,紧盯群众关注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城市管理问题,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同时以平时考核、现场考评、目标考责等方式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激情。

市公务员局领导对此次现场讲评表示赞许。同时强调,“有为才有位”。年轻干部只是干部队伍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并非特殊群体,坐等提拔的想法不该有,也不能有。优秀年轻干部坐等提拔,不仅影响自身能力素质提升,更影响事业长远发展。希望青山区在青年公务员管理上大胆创新、勇于实践,推动公务员队伍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