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2019国考指导:考多少分才能进入铁路公安系统

新浪教育

关注

2019年国考报考在即,准备报考铁路公安系统的小伙伴们,是不是迫不及待想知道铁路公安系统去年(2018年)的报考竞争情况和最低进面分数情况?

一, 各省份铁路公安系统招录情况及竞争比分析

从表1的数据中可以得出以下结论:

1,2018年全国30个省份招录铁路公安职位,招录职位最多的省份是吉林省(53各职位,119个人),招录职位最少的省份是浙江省(3个职位,11个人),省份之间招录数量差距较大。

2,2018年全国铁路招录674个职位,1551个人,分别占全国总招录4.2%和5.4%。从报考信息看,674个职位都有人报考,没有无人报考的岗位。总共有7.4万人报考。

3,各省的最大竞争比差距巨大,例如,山东省的最大竞争比达到869:1,竞争非常大,而浙江省的最大竞争比只有17:1,竞争相对较小。

4,从平均竞争比来看,铁路系统的整体平均竞争比(61:1)比全国的平均竞争比(54:1)略高。平均竞争比最高的省份是西藏,达到144.8:1,最低的省份是浙江,只有8.3:1。

5,在整理铁路系统数据中,发现一个非常特殊的岗位(见表2),此岗位招录7个人,有13个人报考,但是合格的只有1个人。也就是招录7个人的岗位,只有1个人报考,是不是特别爽呢!由于2018年取消了最低开考比,所以这个岗位正常笔试,最低进面分数为99.28。理论上,这个岗位作为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只要超过2018年的国家最低合格线(总分85分,行测45分)就能进入面试。可能由于此岗位限制条件较多,所以报考人数较少。

二, 各省份六大系统最低进面分数分析

备注:

1,高频分数段:在公布的最低进面分数中,大部分的最低进面分在这个区间范围。

2,最低概率的进面分数:根据统计学分析,如果低于这个分数,进面的概率已经非常低。

3,为了方便对比,对100分制的分数(例如铁路公安的分数)转换为了200分制,分数统一为200分制,例如,100分制下的67分,转换成200分制的134分(134=67×2)。

4,由于样本数量较少等原因,数据不符合正态分布特征,故无法计算高频分数段和最低概率的进面分数,该项为空。

仔细观察表3,可以看到很有意义的信息,大家可以对比,或者只看自己意向报考的省份来仔细分析。

1,铁路系统的最低进面分的平均分为109.5分,比2018年全国的平均分118.4分,低了9.1分,从另一个角度看,铁路公安系统最低进面分数范围的最高分数为127.84分,而全国的最高分数为149.7分,相对较低。这也就说明了铁路公安系统相对其他系统岗位,好考一些。这可能与铁路公安系统需要考专业课有关。

2,铁路公安系统中,最低进面分数的平均分最高的省份为山西省(116.8分),最低进面分数的平均分最低省份为西藏(88.3分),差距较大。

表3中列出了最低概率的进面分数,这个分数只是从统计学角度分析得出的,也就是,报考这个系统的考生,只有超过这个分数,进面的概率才比较高;低于这个分数,进面的概率就比较低。

(来源:华图教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