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基层工作经历时间的定义

新浪教育

关注

2019年国考职位表中,有相当一部分岗位要求报考人员具备基层工作经验,尤其是中央党群机关和国家行政机关的多数岗位,且各岗位提出了“基层最低工作年限”。华图教育提醒广大考生,除毫无社会实践经验的应届毕业生外,“基层最低工作年限”并不会成为自己报考的“拦路虎”。

公告中指出,基层工作年限截止时间是报名当年10月, 2019年国考的截止时间是2018年10月,如果是2016 年10月份之前参加工作就满两年,而如果是11月参加工作,则不满 2 年。

同时,基层工作可以累计,不是必须在基层连续工作两年。比如:有的同学本科毕业后工作一年又考了研究生,研究生毕业后又工作一年,则加起来满两年,可以报考要求“两年基层工作年限”的职位。

基层工作年限的起始时间,需根据自己之前具体的工作类型算起,总体可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在基层党政机关与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报到当日算起。

(2)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和“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中央和地方基层就业项目人员。到基层特定公益岗位(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初次就业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从工作协议约定起始时间算起。

(3)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是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看作同具有基层工作经历,自报到之日算起。

(4)到其他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单位工作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以劳动合同约定起始时间算起。

(5)自主创业并办理工商注册手续人员,他的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营业执照颁发之日算起。以灵活就业形式初次就业人员,其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从登记灵活就业并经审批确认起始时间算起。

(来源:华图教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