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2019国考指导:笔试多少分能进入海关系统面试

新浪教育

关注

与其他国考招考大户(国家税务局、海事局、铁路公安、统计局、银监会)相比,海关不是招考人数最多的,但却一直是岗位平均竞争比最高的热门系统。下表为2018年各省(市、自治区)海关系统国考招考情况和最低进面分数。

注: 1。高频分数段:在公布的最低进面分数中,该省大部分的最低进面分在这个区间范围。

2。最低概率的进面分数:根据统计学分析,该省考生如果低于这个分数,进面的概率已经非常低。

3。为了方便对比,分数统一为200分制,并将个别岗位100分制的分数(例如北京海关的人民警察职位)转换为了200分制,即100分制下的67分,转换成200分制的134分(134=67×2)。

4。由于样本数量较少等原因,数据不符合正态分布特征,无法计算高频分数段和最低概率的进面分数,故部分省份该项为空。

由上表可知,2018年国考海关系统招考中,除江苏、江西和甘肃外,其余28个省(市、自治区)的招考职位数共有609个,招考人数有1624人。无人报考岗位有9个,海关总报考人数是93266人,招考职位最多的省份是广东省,平均各省报考职位数20个左右,某些省份只提供1个职位招考需求。具体情况如下:

(1)竞争热度分析

2018国考,海关系统平均竞争比高达64.4:1,换句话说,平均每个岗位都有近65个竞争对手。

各地总体竞争热度如下:

①上海海关某岗位竞争比最高,677.7:1;

②安徽、湖南等地的报考人数与计划招考人数一致;

③四川海关的报考人数则不满足计划招考人数,需要补录或调剂。

④湖南、湖北、宁夏、山西、陕西和重庆等地的平均竞争比不足2:1,考生可于2019年国考报名中重点关注;

⑤西藏、上海、福建三地竞争比超过100:1;

⑥广东、广西、黑龙江、山东、内蒙古、天津、浙江等地竞争比高于50:1;

⑦北京、贵州、海南、河北、吉林、辽宁、青海、云南等地竞争热度稍低,平均竞争比低于50:1。

总之,各地考生可根据当地实际招考情况,参考上述竞争比,明确报考策略。

(2)最低进面分情况分析

最低进面分的“范围”一栏,是该省海关系统各职位的最低进面分区间,如北京海关最低进面的范围为92.44~131.5分,表示北京海关招考的所有职位中,某职位的最低进面分为92.44,在所有职位中属于最低值,另一职位的最低进面分最高,为131.5分。

海关系统平均最低进面分为121.8,高于2018年国考所有职位最低进面分的平均值118.4。

各地最低进面分情况如下:

①福建最低进面分最高,130.1分,报考福建海关的小伙伴需格外努力;

②天津、浙江、上海、山东、河北、广东、重庆、黑龙江、北京、辽宁、湖北等地最低进面分在120-130之间,属于国考中较高的分数段;

③内蒙古、四川、广西、湖南、青海、云南、安徽、贵州、海南等地最低进面分数在110-120之间;

④吉林、山西、西藏、陕西、河南、新疆、宁夏等地最低进面分在101-110之间,且宁夏最低进面分为最小值。

(来源:华图教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