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确保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不低于当地公务员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目前,仍有一些地方未将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的规定落实到位。下一步,教育部将加强省级统筹,优先落实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工资收入政策;对于没有落实到位的省份,将定期开展督查,力争用三年时间解决工资待遇问题,凡未达到要求的地区要限期整改达标,财力较强的省份要加快进度,切实保证义务教育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有关法律文件的要求,教育部深入调研分析各地保障情况,积极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完善政策,明确义务教育教师与当地公务员工资的比较口径,全面督查各地落实情况,约谈保障不力的地方政府,指导督促各地依法依规切实保障教师工资待遇。多数地方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教师工资待遇保障机制,认真落实中小学教师基本工资定期调标、绩效工资、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和乡镇工作补贴等政策,不断改善中小学教师待遇。

目前,仍有一些地方未将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的规定落实到位。教育部表示,下一步,将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各地强化政府责任,加强省级统筹,进一步调整优化支出结构,优先落实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工资收入政策。

对于没有落实到位的省份,将定期开展督查,力争用三年时间解决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工资待遇问题,凡未达到要求的地区要限期整改达标,财力较强的省份要加快进度,切实保证义务教育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让他们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