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贵州95后大学生不考公务员 回乡创业发展种植业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吴帮江和罗文明都是2018年刚毕业的“95后”大学生,家住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兴仁镇和扬武镇,他们俩都有相同的志向,就是放弃一成不变的上班族生活和公务员考试,怀揣创业梦想回家乡白手起家自主创业。

2018年8月,吴帮江在具有食用菌培植技术的父亲帮助下,与合伙人筹资五万元建起了2个食用菌大棚。经过努力,几个月中,他们就分别培植出了平菇、黑皮鸡枞菌、红托竹荪等特色食用菌一万多棒,并且有了不错的销售渠道。

目前,吴帮江正准备把菌棚扩大到十几个,并且将带领更多的村民参与食用菌种植发展,脱贫致富。

与吴帮江一样,罗文明在今年大学毕业后,放弃了公务员以及事业单位考试,与4名大学毕业生共同筹集30万元在丹寨县扬武镇成立了生态药材研发公司,主要开展贵重中药材金线莲种苗的培植。

罗文明的梦想是通过研究和实验,把这种贵重中药材种苗培植成功并掌握核心技术,今后将以此来发展自已的中药材产业。虽然在创业尹始遇到了不少的困难,但他都坚持了下来并且慢慢走上了正轨。

对于今后的人生目标,吴帮江与罗文明都说:“机关里朝九晚五的生活不是我们的理想,我们的梦想是通过自已的能力和双手创造属于自已的事业,实现自已的人生价值,以此来体现一个现代青年人向上的精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