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辅警改革:内蒙古鄂托克旗198名在职协警考试

澎湃新闻

关注

为稳妥做好在岗协警过渡辅警工作,实现辅警队伍规范化管理,提升辅警队伍整体形象,保障警务辅助人员依法履行职责,鄂托克旗公安局于2019年1月3日下午,在旗党政会议中心组织开展了协警过渡辅警考试。鄂托克旗公安局198名在职协警参加了考试。

下午两点三十分,考试正式开始,考场内,全体参考协警全神贯注、认真答题。市公安局政治部负责人牧其尔亲临考场对考务工作进行检查巡视,并详细查看了考生答题情况和考场纪律。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公安局长满成云对考场进行了巡视,并现场监考。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由鄂托克旗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旗纪委派驻公安局纪检组、公安局政治部、督察大队,以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考务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仔细核对了每一位考生信息,向全体考试人员强调了考场纪律,并对考试情况进行了全程监督。旗局政治部工作人员和旗电视台记者对考场进行了全程录像,确保了考场纪律严明。

此次考试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精心组织,考试内容涉及党的十九大、公共基础、法律基础等,采取闭卷方式进行。本次协警人员过渡考试是全旗辅警管理改革的重点环节,将推动鄂托克旗辅警队伍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达到全旗公安机关辅警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明显改善、双重提高的目标。

来源:e警务报道 鄂尔多斯公安宣传

本文原标题:《[微警事儿]辅警改革启动:鄂托克旗198名在职协警步入考场参加过渡考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