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公务员考试面试考场注意事项有哪些?

新浪教育

关注

面试的成功与失败,除了与平时的积累临场应变有关系外,与面试候考及面试考场的心态有直接关系,需要引起广大考生的注意。同时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一、配合证件检查。

按照面试通知单的要求,需要考生在规定的时间,携带笔试准考证、面试通知单、二代身份证等证件进入规定考点,并在考点内进行证件审核,否则按照弃考处理。因此提醒各位考生,在进入考试的前一天要检查好是否准备完毕相应原始证件。

二、保持适度兴奋。

由于公务员面试采用的随机抽签,确定当场的考试顺序,因此,对于广大考生而言,在进入候考室中,一定保持好适度的紧张感和兴奋感,这样才能确保我们的大脑在进入考场中,能快速投入到面试答题中,避免出现因为长时间等待而出现大脑一片空白。

三、保持良好心态。

在候考室中,考生可能会遇到各式各样的考生,有奋笔疾书“埋头学”的考生,有苦思冥想“仰头想”的考生,有到处交流“交朋友”的考生等等等,甚至还会出现有些为了打击其他考生的自信心,给竞争对手施加压力的考生,因此在候考过程中,就需要考生能及时找准自己的复习节奏,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是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

面试的成功源于平时的积累,更与面试各个环节的点点滴滴有直接的关系,因此提醒广大考生,除了做好知识储备之外,更要注重考场细节的把控,只有做到“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只有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一面成功,获取理想的岗位。

(来源:中公教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