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公务员面试中 各类题型应对技巧全攻略

新浪教育

关注

面试是我们想要进入公务员队伍的必经途径,专家给大家提供一种思维,一种思路,让大家在答题的过程中更加的明确。但是面试中多个题型的夹杂往往让考生很难判断,面试有技巧,除了题型判断,解题中的思路也很重要。

一、人际交往即关系,多个主体有矛盾,需要正确看待与解决。

人际关系题目提问方式依然是“怎么办”,但题干中一般会有多个主体之间的矛盾(不满,质疑,不爱搭理),这些矛盾都不是即时性的,可能是经过长期积累出现的或是事出有因。

二、应变题目有紧急,吵架舆情带围观,需要冷静了解问题。

问法一般为“怎么办”,应变与解决问题重合度较高,主要是看有木有当前影响正常工作的情况(争吵、阻碍等),如果没有紧急问题,是之前积累的问题,那我们就当解决问题来做。

三、解决问题很典型,问法特殊有建议,需要目的之后提对策。

问法一般为“请给出具体建议,对策”“请问你会怎么解决”等,与应急很容易混淆,判断是需要注意。

四、沟通能力常具备,一般情景两不同,一般目的了解答疑惑,模拟真正做好他。

问法分不同的类型:一般情景类“你怎么劝导”“你怎么沟通”等,但要注意与人际题目的区分,一般沟通大多应该为即时性的;情景沟通类“请现场模拟”“请把考官当做谁”等,一定要注意情景感,转变为第一人称,可能说话会很通俗。

五、综合分析最复杂,问法只有怎么看,开头观点目的及道理,结束总是提对策。

问法是“你怎么看”综合分析子类型较多,但相较而言较为容易判断。

六、计划组织要看清,总体还是一部分,总体目的再加前中后,部分要依问法来。

问法“请问你如何组织”“请问你会如何进行”“你会怎么办”,在题干中一定会有活动的类型或组织亮眼地出现。

(来源:中公教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