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公务员考试中 面试礼仪举止如何“周全”

新浪教育

关注

在公务员面试中,举止得当、礼仪文明是考生重要的加分项,那么,如何全面把握举止礼仪呢,在此进行指点,告诉大家如何“周全”。

[着装礼仪]

在公务员面试中,不一定要求非要穿职业装,但是也不能太随意。许多考生会选择穿着白衬衣和黑西裤;女生喜欢穿着白衬衣黑色一字裙,但往往容易忽略衣服的整洁与合身性。还有自身的气质与服装的契合。因此,面试着装应该是符合自身气质,能体现肢体动作自然大方的服装为宜。

[面部表情]

1。如果你不善于声音洪亮的亲切问好,这个时候你只需要加上对考官的一个微笑和鞠躬,考官便也能接受到你的问好,这样既缓解了尴尬,又显得你非常礼貌。

2。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这是公认的名言。在面试时尤其要注重眼睛的特种功能,一方面通过自己的眼神向人表述自信,另一方面察颜观色,以化解面试中的尴尬。面试考试中本来就较为看重考生的外在表现形式,但是许多考生不敢看着考官问好和答题,显得过分小家子气和拘谨,有可能会导致考官留有的第一印象不够好。所以在面试时尽量要与考官有眼神交流。

[基本行为礼仪]

1。走姿:进考场和退出考场时走路要自然。走这一段路,许多考生喜欢低着头走路,或者因为紧张身体僵化,这使他们看起来不那么自信。如果我们一进入考场就与考官进行眼神交流,考官对你的印象就会很深刻。

2。坐姿:入座时动作要干练利落,面带微笑,给人大方得体的感觉。入座之后,要“站有站相,坐有坐相”,端正坐姿,把握好身体与桌边的距离、眼睛与桌面的尺寸以及手臂的放置比例。坐在椅子上要挺胸抬头,表情自然,两肩打开,双手平稳的放在考桌上,两脚平落地面。

[答题细节]

在答题的过程中,考生需要注意的是,无论碰到简单的还是难的题目,考生要做到镇定、从容地面对。答题中绝对不要有玩手、抖腿、摇晃椅子、抿嘴、吐舌头、眨眼睛等小动作。细微之处考察人,所以考生要注意在考试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答题时语速不要过快,掌握好节奏,不急不慌,依照自己列的提纲边说边想,娓娓道来。语气语调要有高低起伏、抑扬顿挫。因此,考生备考中可以采取演讲的方式锻炼自己的言语表达,增强自己参加面试的自信心。同时大部分考生在表达的时候语气词过多,如:啊,呢,哪,喔,啦。平时,在练习的时候,考生可以给自己录音,反复拿来听,看看自己存在哪些语气词,多加练习,逐渐改掉这些毛病。

(来源:中公教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