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从心理学谈公务员面试过程中的心态调试

新浪教育

关注

结构化面试的过程中很多考生的心态都会不是很稳定,进而会影响自己的考试成绩,要想获得好的成绩心态的调试心态很关键,这也是考生得分的关键。下面就带领各位考生学习如何能更好的调试面试心态。

方法一:提前了解所有的面试细节。从心里学的角度来说,我们对一件事情越了解,我们在处理的过程中就越不容易紧张,所以作为考生,我们在提前准备的过程中就要关注整个考试本身,了解从进场到离场所有的过程、了解结构化面试的所有题型,这样我们才能在面试的过程中从容不迫,也才能有好的心态。所以各位考生要注意,最好能参加一些基础性的课程,越了解,考试的过程中就会越冷静。

方法二:进场之前要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这一点尤为重要,我们要知道考试的过程中心态的起伏最关键的是我们在面试的过程中心态有很大的起伏,要想克服,积极的心理暗示很关键。否则我们在实际考试的过程中就会出现心态失衡的问题。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觉得自己很多工作能做好,往往会给我们带来好的工作状态,更有助于我们工作的成功。所以积极的心理暗示非常关键,进场之前一定要积极对自己多说几句我可以。

方法三:进场之前进食甜食。在心理研究的过程中,心理学家发现,人在进食甜食后,心态会明显变得比较愉悦。从专业的角度来说,进食甜食有助于人体内多巴胺的分泌。所以考生在进场的时候进食甜食,有助于考生在进场后有良好的心态,这一点非常关键和重要。很多考生会感觉面试和饮食好无关系,但是由于面试是一种面对面的交流形式,这种形式决定了饮食、心态会对面试有非常重要的影响。所以考生要注意调整心态,重新认识面试。

我们在考试的过程中好的心态非常关键,是我们考试的过程中获得高分的关键,所以我们要积极调整心态。调整心态要有实际的方法,有了方法才能解决实际的问题。另外在调试心态的过程中,我们的视角要宽广,不能只是站在较窄的地方,多从心理学专业的角度考虑问题,效果会更好。

(来源:中公教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