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公务员面试备考指导:积极面对考前焦虑

新浪教育

关注

在面试备考中,很多考生感觉焦虑情绪影响了正常的学习进程,其实就是一些心理上的问题被放大了,在备考的后期,会出现沮丧,焦急,抑郁等等的负面情绪,这是很正常的现象,会导致学习困难,记忆力下降等,有的时候很多题目看了很多遍,却心不在焉,甚至失眠、疲劳等。所以,面对压力,给大家几点建议。

一、承认负面情绪的存在。其实,大家所面对的负面情绪,并不一定只有坏处,甚至有利于我们完成工作,千万不要因为出现这些情绪而觉得很丢脸,其实,解决问题的最重要的一步,就是正视它。

二、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可以进行一些适当的心理上的暗示,比如在一些常见的地方给自己一些小纸条,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纸条,其实很大程度上可以帮助大家稳定情绪,找回自信,从容面对考试。

三、具体问题,具体解决。把自己认为最焦虑的事情列一个清单出来,去倾听自己的内心,从情绪中分离出具体的实实在在的问题,针对的解决问题,这样还能避免衍生出更多的焦虑情绪。

四、指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其实,越是无序的生活,越会让我们觉得四处受打击,所以反过来,有了计划,就不会让我们心里慌乱,会在学习上有条不紊,就能知道自己哪里还不足,哪里的内容还没有完成,有针对性的完成了计划也会有学习成就感,同时也增强了自己的自信心。

五、调整紧张的精神。大家都是有自己的爱好的,所以小伙伴们可以利用一些课余的时间,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让紧张的情绪放松下来,会有更好的状态去迎接挑战,去面对自己。

所以,只要积极主动地正视问题,就能成长的更快更好,其实你所做的,就是为了让自己活得更好,以一颗平常的心态,更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多多的相信自己,多多鼓励自己。

(来源:中公教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