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2020国考面试备考从良好习惯养成开始

新浪教育

关注

2020国考面试时间推延,意味着备考时间延长,在这段时间类里正好可以培养良好的备考习惯,有节奏、有规律的进行训练和积累,一旦养成习惯,克服种种诱惑就不在是那么困难的事情。那么,带各位考生来了解2020国考面试备考应该养成哪些好习惯呢?

首先,养成良好的表达习惯。面试是一场与面试官面对面交流想法,测查能力的综合性考察。良好的表达能力才能将考生的价值观念、办事能力、思想情感、知识积累等明白无误的传递给考官。或许大家会觉得自己平时挺能说,但是能说与面试考场的表达是有差别的,面试考场有时间限制,需要我们在短时间内进行有效表达。那么就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关于语言表达的积累与练习,一方面积累语言,对于一些政府工作常用语,常用表达要多读政府文件,进行词汇语言的积累;这几年考试尤其喜欢结合总书记讲话进行考察,那么适当的在答题内容中有所引用也能成为吸引考官的要素,这些内容要结合总书记近一年重要场合发表的讲话进行复述练习。另一方面要做好练习,每天可以在做这些积累的时候可以顺带练习,不是看或者写,更重要的是说,习惯这些内容的表达,形成肌肉记忆。

其次,养成思考习惯,训练思考方式。面试考场大多时间短,题量大,比如铁路公安,20分钟之内要完成4道题的思考并作答。这时,良好的思考能力和习惯对考生在考场上充分分析题干,整合有效信息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如此,很多考生在考场上之所以表现力差,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没有内容,分析太少不自信。而思考习惯的养成就更加困难,需要考生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比如,人民日报、人民网等主流媒介,利用他们发布的一些时政新闻信息,每日在乘车或者休息的时候多读多看,对一些事件做出自己分析,归纳事件存在问题,剖析背后深层次的原因,延申思考事件带来的一系列影响等。并且可以结合文章内评论员的评论以及文章下网友的评论,拓展自己的思路,训练自己的思考能力。

最后,养成积累习惯,广泛积累,有备无患。国考面试的内容涵盖范围广泛,即包括政治领域的一些基层治理,社会热点事件、也包括政策理论,大政方针、国际事件,外交问题,以及经济、社会、文化、环境等多领域要闻。这么多内容,单靠出成绩之后的时间进行积累是远远不够的,就需要考生,提前准备,在平时的时候,将看到的新闻分类整理,制成学习笔记,可以按照:“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五位一体的角度分类积累。包括热点事件、最新管理规定、争议观点等,进行总结梳理。

(来源:中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