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公务员面试中的考场技巧你知道多少?

新浪教育

关注

在公务员面试备考过程当中,相信很多小伙伴经过刻苦自学或者系统培训都能够把面试测查的题型熟练掌握并对答如流。但是即便有再充分的准备,到了考场之后总有一些突发意外情况的发生。对于反应能力比较快的同学基本上能随机应变,但是对于很多面试小白尤其是刚毕业的大学生而言可以说难搞哦!

1。[场外思考]

如果是场外思考场内答题的情况,我们都知道往往场外思考的时间是固定的。思考时间到了之后引导员就会把考生的题本和签字笔收走。很多考生面对这种情况非常惊慌,因为题目和笔收走后感觉没办法再思考了。其实不然,我们往往可以先拿笔把题本上的关键信息记录下来,即便笔收走了,我们的大脑依然可以继续思考,也就是在心中继续打腹稿。

2。[进场之路]

从候考室到考场的路上,引导员往往会走在前边,这个时候很多考生也会跟随引导员的脚步走得非常快。其实,候考室距离考场的距离往往是比较远的,有的时候甚至不在一个楼层,也就是需要走步梯才能到达。所以,我们也可以抓住这个走路的时间进行充分思考。或者也可以适当放慢脚步,这样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延长思考时间。

3。[敲门暗示]

走到考场时很多考生往往直接咚咚咚三声,径直敲门就上考场了。但是其实我们也可以抓住敲门之前的黄金10秒,深呼一口气,默念自己是最棒的,或者刻意提醒自己在模拟过程当中应该注意的事项,比如一定要认真审题、注意眼神交流、声音要大、条理性强、或者精气神儿要好……当做了一定的心理暗示之后,自己的注意力会更加集中,在答题的过程当中也会格外关注刚才暗示过的注意点。

4。[察颜悦色]

很多考生在答题的时候能够做到眼神交流,但是往往自说自话,没有关注到考官的情绪。其实我们在答题的时候也可以去看一看考官们的表情和神态,如果他们比较感兴趣,证明我们答的挺好,可以继续保持;如果时间快到中午或者快到傍晚,考官本身比较疲惫和焦虑,那我们就可以适当的加快答题速度,不要过于啰嗦。当然,需要关注的是有时候考官也会进行压力面试,也就是故意做摇头等动作干扰考生,从而测试其抗压能力。我们就特别需要在察颜悦色的基础上,保持平和心态,自信流畅作答免受干扰!

5。[提前告知]

还会有考生在考试前恰巧存在一些意外情况,比如打篮球脚受伤,或者是声音嘶哑。经过长时间一线授课的摸索,发现在问好的时候适当微笑提前告知考官,往往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种亲密而又不刻意的交流往往能让考官感受到考生真诚的态度,对于考生的印象也会更深刻,从而让考试的氛围也会更轻松。

(来源:中公教育)

加载中...